大陆校园风靡「后宫秘闻」、「红楼十二钗」、「银座地下少女」
 
2001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陆中小学校园中最近风靡一种“黄色游戏棋”。家长和老师担心,这种设计荒唐、内容极不健康的黄色游戏棋会对孩子的身心产生极大危害。
  
据重庆晨报报道,“黄色游戏棋”主要有3种,分别为以帝王每晚临幸后宫嫔妃为背景的“后宫秘闻”、以红楼故事为背景的“红楼十二钗”、以修建夜总会、招募舞小姐为背景的“银座地下少女”。
  
一些家长认为,棋类本是青少年的好朋友,有益智启思的功效,而现棋类制造商完全无视社会道德,昧着良心疯狂地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攫取钱财,做法实在令人气愤。他们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对生产者、制造者予以严肃处理。

观察家认为,现在中国,在许多领导者嘴里,“娱乐”、“享受”、“放松”等高雅言词已成为放荡色情场所、欣赏黄色“文艺”等低俗行为的代名词。在社会道德如此败坏的环境里,要有关部门重视如此风行的“娱乐品”,实在是件难事。


 
分享:
 
人气:12,8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