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莺”已入校园,艾滋病还会远吗?
 
2001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学校园里男女学生同居现象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校外租房而居乃小菜一碟,男女学生组成二人世界也已屡见不鲜,想“预习婚姻”的,只要两厢情愿,秘而不宣,除了不必领取结婚证那张“破纸片”,除了不必生下那以后添麻烦的“孽障”,其他尽可像真正的夫妻一样操作,简单得像喝一杯开水。

岂料,有年轻的天之骄子们还觉校外租房同居太老土,还不够酷,于是带着不知升级换代到“奔腾”多少的脑袋,开始了向未知领域的挺进。据2001年12月8日的一则报道说:北京某高校8名男生竟然每人凑上50元钱,将一名流莺带入校园宿舍,进行嫖宿,上演了一幕如此这般的丑剧。堕落如斯,叫人不复相信校园是一片净土。消息传出,社会舆论哗然。

无独有偶。近日武汉地区某高校医院的刘院长向湖北某报的记者透露:最近,该校在对1000多名大三学生进行常规体检时,发现十几名学生罹患性病,而且有女生患病。这位院长说,当医生在诊断书上写下淋病、梅毒这些字眼时,大学生们大都觉得难以置信。校方得知后,更是“惊诧万分”。记者后来又走访了几所高校,这些学校的医院负责人均表示,他们都接诊过少量患性病的学生。这些学生到学校医院治疗时,均对自己的病情不知情。他们估计,更多患性病的大学生可能到校外治去了。这同时也说明,已发现的患性病大学生不过是露出海面的冰山一角。据一位知情辅导员说,学生的性病大多是色情场所染上的。

不可否认,如今的大学校园里再也见不到多少在图书馆里抱着书本一啃再啃的“呆头鹅”了,如今的大学生中有些人是很懂得“劳逸结合”的,泡吧、下馆子、上歌舞厅,是他们内容丰富的“必修课”。偶尔涉眼一下“奇趣横生”的染色网站,涉足一下光怪陆离的成人场所,是他们的“选修课”。在“必修课”和“选修课”上,他们不断迸射出“智慧的火花”。大概就是在火花闪烁的背景下,他们想出了将流莺带入校园的“大胆创意”。钱不够,大家凑,一如大家下馆子。既然社会上三陪女可以当干部、舞女可以作法官,大学生们带上个流莺“参观参观”大学校园算什么?况且,流莺也算是某个方面的专家,与大学生们在一起联欢,不正可以“优势互补”!

然而,“跳蚤”就这样进了大学校园。如果有人一定要问,校园里哪来的“跳蚤”?那么我只好如实回答:校园的“跳蚤”是同学们从校园外带来的。

下一次,还有什么“跳蚤”进校园呢?恐怕,除了流莺与性病之外,一只叫做艾滋病的“跳蚤”,也想到课堂上给老师和同学们上上课啦。——但愿这是危言耸听。

今年12月1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播出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片断:艾滋病患者小路含泪面对镜头诉说自己要站出来,向社会公众讲述自己患艾滋病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来做一块枕木。从枕木上轧过的是一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为车头、各级医疗机构和大夫为车厢的列车。这辆列车是治疗和防治艾滋病的车子。

有鉴于此,但愿,当学生家长来大学校园看望自己的孩子时,不至发现自己孩子身上有“跳蚤”,也不至发现自己当初好端端走进大学校门的孩子——变成了枕木!

(网友:凌非)

相关文章:北京高校爆丑闻:八男生合资招“小姐”奸宿

武汉:性病侵入大学校园

大学生终结“禁性令”?


人民网 2001年12月14日


 
分享:
 
人气:11,3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