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鶯」已入校園,艾滋病還會遠嗎?
 
2001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學校園裏男女學生同居現象早已是公開的祕密。在校外租房而居乃小菜一碟,男女學生組成二人世界也已屢見不鮮,想「預習婚姻」的,只要兩廂情願,祕而不宣,除了不必領取結婚證那張「破紙片」,除了不必生下那以後添麻煩的「孽障」,其他儘可像真正的夫妻一樣操作,簡單得像喝一杯開水。

豈料,有年輕的天之驕子們還覺校外租房同居太老土,還不夠酷,於是帶着不知升級換代到「奔騰」多少的腦袋,開始了向未知領域的挺進。據2001年12月8日的一則報道說:北京某高校8名男生竟然每人湊上50元錢,將一名流鶯帶入校園宿舍,進行嫖宿,上演了一幕如此這般的醜劇。墮落如斯,叫人不復相信校園是一片淨土。消息傳出,社會輿論譁然。

無獨有偶。近日武漢地區某高校醫院的劉院長向湖北某報的記者透露:最近,該校在對1000多名大三學生進行常規體檢時,發現十幾名學生罹患性病,而且有女生患病。這位院長說,當醫生在診斷書上寫下淋病、梅毒這些字眼時,大學生們大都覺得難以置信。校方得知後,更是「驚詫萬分」。記者後來又走訪了幾所高校,這些學校的醫院負責人均表示,他們都接診過少量患性病的學生。這些學生到學校醫院治療時,均對自己的病情不知情。他們估計,更多患性病的大學生可能到校外治去了。這同時也說明,已發現的患性病大學生不過是露出海面的冰山一角。據一位知情輔導員說,學生的性病大多是色情場所染上的。

不可否認,如今的大學校園裏再也見不到多少在圖書館裏抱着書本一啃再啃的「呆頭鵝」了,如今的大學生中有些人是很懂得「勞逸結合」的,泡吧、下館子、上歌舞廳,是他們內容豐富的「必修課」。偶爾涉眼一下「奇趣橫生」的染色網站,涉足一下光怪陸離的成人場所,是他們的「選修課」。在「必修課」和「選修課」上,他們不斷迸射出「智慧的火花」。大概就是在火花閃爍的背景下,他們想出了將流鶯帶入校園的「大膽創意」。錢不夠,大家湊,一如大家下館子。既然社會上三陪女可以當幹部、舞女可以作法官,大學生們帶上個流鶯「參觀參觀」大學校園算什麼?況且,流鶯也算是某個方面的專家,與大學生們在一起聯歡,不正可以「優勢互補」!

然而,「跳蚤」就這樣進了大學校園。如果有人一定要問,校園裏哪來的「跳蚤」?那麼我只好如實回答:校園的「跳蚤」是同學們從校園外帶來的。

下一次,還有什麼「跳蚤」進校園呢?恐怕,除了流鶯與性病之外,一隻叫做艾滋病的「跳蚤」,也想到課堂上給老師和同學們上上課啦。——但願這是危言聳聽。

今年12月1日的中央電視臺《新聞調查》欄目播出了一個感人至深的片斷:艾滋病患者小路含淚面對鏡頭訴說自己要站出來,向社會公衆講述自己患艾滋病的故事,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感受來做一塊枕木。從枕木上軋過的是一輛以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爲車頭、各級醫療機構和大夫爲車廂的列車。這輛列車是治療和防治艾滋病的車子。

有鑑於此,但願,當學生家長來大學校園看望自己的孩子時,不至發現自己孩子身上有「跳蚤」,也不至發現自己當初好端端走進大學校門的孩子——變成了枕木!

(網友:凌非)

相關文章:北京高校爆醜聞:八男生合資招「小姐」奸宿

武漢:性病侵入大學校園

大學生終結「禁性令」?


人民網 2001年12月14日


 
分享:
 
人氣:11,3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