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南省政府要把河南变成一座巨大的尚有活人的坟墓?
 
万延海
 
【人民报消息】各位朋友:你们好! 上个月,一位刘姓女士和中央电视台记者去到河南商丘睢县东关村探望艾滋病村民,随后被地方政府扣押。此事引发当地村民的群体抗争活动。

自从今年以来,这个村庄已经有数十名艾滋病人死亡。在一个700多人的村子里,就有100多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如果没有外面的记者和医生告诉他们/她们,村民全部死亡了,也不知道死亡的原因。

事情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但是最近听说,河南政府正在调查刘女士,准备起诉她非法行医。从而,这将引发一个有趣的却是令人愤怒的情况:河南省政府领导下的全民卖血导致数百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情况,无人承担责任,而且政府至今不承认问题的严重性,按照河南卫生厅副厅长刘学周对南方周末的采访谈话,河南艾滋病病毒感染发病率甚至低于北京;大量艾滋病人死亡,得不到医疗帮助,中央政府和河南省政府对此理应承担责任,因为宪法要求政府对民众健康采取救济行动,但是中央政府和河南政府没有这样做;现在,有人,不管动机如何,不管是否具有合法资格,不管是否合法地行使了行医资格,不管是否提供药品,不管药品是否合法,为这些挣扎在死亡边缘的、痛苦的人们提供了一些盼望,河南省政府却要对此兴师动众,先是数十辆警车出动,扣押刘女士、中央电视台记者、10多名村民,现在又要“依法办事”,不愧是“法学博士”李克强治理下的野蛮王国。 但是,我却要说,李克强先生请珍重!

刘女士是否涉及非法行医和如何处置?将取决于她是否对村民采取了诊治活动?她是否有行医资格和医师执业证书?她是否为村民提供药品?什么样的药品?这些药品是合法生产、配制或进口的吗?刘女士以什么名义探望了艾滋病村民?以及是否产生不良的医药后果?

然而,对于一群没有任何医药帮助,政府拒绝赔偿和承担责任,每天笼罩在死亡阴影下的艾滋病村民们,政府指责一个远方来的探望者“非法行医”,却是非常奇怪。这些村民有什么可以被伤害的吗?实际上,和外界的任何接触,给村民们带来了盼望。而河南省政府如此作为,实际上是要切断村民和外界的联系,是要让人民在沉默中死亡。从而,我们有理由认为,河南省政府,在河南艾滋病人问题上,违犯了基本人权和宪法。

今年4月,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通过巴西提出的决议案,强调获得药品是艾滋病患者的一项基本人权,从而支持了巴西仿制西方医药公司的专利药物、然后低价或无偿提供给公众的做法,虽然后者违反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

同样道理,在政府不提供医药帮助的情况下,人民有自救和“非法行医”的权利。

摘自博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5/177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7.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8.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9.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0.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1.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2.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19.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0.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1.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3.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5.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7.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28.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29.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0.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1.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2.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3.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4.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35.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