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主管神秘遇袭身亡
 
2001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3日晚八时许,香港新界锦田石岗机场路附近横台山新村路旁,有村民发现一名受伤男子头部如木乃伊般被封箱胶纸困缠,双手、双膝及双足踝用胶索困绑,于是报警。警员为免男子窒息致死替他解开胶纸时,他头部多个伤口即时血如泉涌,赶送医院急救,因他一直昏迷和没有证件,令警方对案件感到束手无策。伤者情况危殆。

该垂危男子,目前证实为香港《文汇报》电脑部主任余仕清(四十四岁)。警方初步调查相信他是22日晚由深圳返港到上水一停车场取车时遇伏,由于凶徒用包防震胶的水喉通狂殴事主,再用胶纸困扎蒙头、胶索反绑双手双脚,行事凶残利落,意图将事主置诸死地,似为有预谋的职业杀手手法。

据苹果日报24日报导说,凶徒行凶动机成谜,但警方怀疑事件涉及私人恩怨问题,正循事主的背景、生活方式和人际关系手调查。伤者余仕清头部有多个硬物袭击所致的洞,凶徒手法狠辣。

余仕清八八年持单程证来港,在《文汇报》任职十几年,专责中国经贸新闻,后升为经济版副主任,年多前调升资讯技术部主任。经数十小时抢救无效,于25日中午不幸去世。

另来自大陆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消息:今年以来,社会治安秩序出现了突发问题,至七月底,已有五十七名省、市、县法院、检察院官员被暗杀,其中包括七名副厅、局级干部。有的是在路途上遭到杀害的。

乱民?私仇?夺位?


 
分享:
 
人气:9,3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