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主管神祕遇襲身亡
 
2001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3日晚八時許,香港新界錦田石崗機場路附近橫台山新村路旁,有村民發現一名受傷男子頭部如木乃伊般被封箱膠紙困纏,雙手、雙膝及雙足踝用膠索困綁,於是報警。警員爲免男子窒息致死替他解開膠紙時,他頭部多個傷口即時血如泉湧,趕送醫院急救,因他一直昏迷和沒有證件,令警方對案件感到束手無策。傷者情況危殆。

該垂危男子,目前證實爲香港《文匯報》電腦部主任餘仕清(四十四歲)。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他是22日晚由深圳返港到上水一停車場取車時遇伏,由於兇徒用包防震膠的水喉通狂毆事主,再用膠紙困扎矇頭、膠索反綁雙手雙腳,行事兇殘利落,意圖將事主置諸死地,似爲有預謀的職業殺手手法。

據蘋果日報24日報導說,兇徒行兇動機成謎,但警方懷疑事件涉及私人恩怨問題,正循事主的背景、生活方式和人際關係手調查。傷者餘仕清頭部有多個硬物襲擊所致的洞,兇徒手法狠辣。

餘仕清八八年持單程證來港,在《文匯報》任職十幾年,專責中國經貿新聞,後升爲經濟版副主任,年多前調升資訊技術部主任。經數十小時搶救無效,於25日中午不幸去世。

另來自大陸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的消息:今年以來,社會治安秩序出現了突發問題,至七月底,已有五十七名省、市、縣法院、檢察院官員被暗殺,其中包括七名副廳、局級幹部。有的是在路途上遭到殺害的。

亂民?私仇?奪位?


 
分享:
 
人氣:9,3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