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王寶森以「清君側」 江澤民一不做二不休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九九五年,中共北京市委常務副市長王寶森突然神祕地「自殺身亡」,他的死因一時引來世人猜忌紛紛,「天安門文件」的公佈披露了一段鮮爲人知的隱情。

一九九五年春,以中共中央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爲首、包括四川省委書記蕭央在內的七名中央省部級以上幹部寫信向鄧小平舉報江澤民,鄧將信轉給了薄一波,薄卻將信偷偷交給了江澤民。江澤民看過信後面如死灰,大汗淋漓,一個月後就發生了北京陳希同最得力的助手王寶森突然「自殺」的事件,陳希同則因此被中共中央隔離審查。

日前,大陸又傳來了更爲確切的內部消息,王寶森不是「自殺」而是他殺。因爲,陳希同自認鎮壓「六四」功比江澤民高,對江登上總書記寶座很不服氣,經常背地裏拆江的臺。江澤民爲了清除挑戰對手,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謀劃了暗殺王寶森的「清君側」行動,令陳希同搞不清王寶森死前到底向江澤民交代了什麼,以致亂了分寸,最後被江澤民逼出政局,身陷囹圄。

據國務院辦公廳《簡報》報導:九月中旬,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第三次提出以心臟病爲由,申請保外返家鄉就醫,但很快就被拒絕了。秦城監獄長斥責他:端正態度,老實服刑,爭取減刑。


 
分享:
 
人氣:13,8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