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王宝森以「清君侧」 江泽民一不做二不休
 
2001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九九五年,中共北京市委常务副市长王宝森突然神秘地“自杀身亡”,他的死因一时引来世人猜忌纷纷,“天安门文件”的公布披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隐情。

一九九五年春,以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为首、包括四川省委书记萧央在内的七名中央省部级以上干部写信向邓小平举报江泽民,邓将信转给了薄一波,薄却将信偷偷交给了江泽民。江泽民看过信后面如死灰,大汗淋漓,一个月后就发生了北京陈希同最得力的助手王宝森突然“自杀”的事件,陈希同则因此被中共中央隔离审查。

日前,大陆又传来了更为确切的内部消息,王宝森不是“自杀”而是他杀。因为,陈希同自认镇压“六四”功比江泽民高,对江登上总书记宝座很不服气,经常背地里拆江的台。江泽民为了清除挑战对手,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谋划了暗杀王宝森的“清君侧”行动,令陈希同搞不清王宝森死前到底向江泽民交代了什么,以致乱了分寸,最后被江泽民逼出政局,身陷囹圄。

据国务院办公厅《简报》报导:九月中旬,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第三次提出以心脏病为由,申请保外返家乡就医,但很快就被拒绝了。秦城监狱长斥责他:端正态度,老实服刑,争取减刑。


 
分享:
 
人气:13,8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