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愛滋病持續下降 中國愛滋病急步上揚
 
2001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金邊11月16日電,柬埔寨王國政府在努力改善全國醫療衛生保健服務方面取得顯著成績。 目前,在柬埔寨成人中,愛滋病的感染率一直在持續下降,從1997年的3.9%下降到2001年的2.8%。最近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愛滋病國際會議上,柬埔寨被列爲在預防和治療方面取得成功的典範。

中國時報14日消息,中共衛生部長張文康週二在北京參加一項會議時坦承,目前大陸愛滋病疫情呈現「迅速上升」趨勢,單是今年前半年感染者就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70%;雖然中共官方希望在未來十年內將愛滋病感染者控制在150萬人以內,但專家估計到了2010年,大陸愛滋病感染者將達到一千萬人。

近年來,柬埔寨王國政府撥給衛生部門的資金預算有較大幅度的增加。2001年的衛生預算比1998年增加了三倍多。同時,政府鼓勵合格醫務人員到農村去工作。

柬王國政府首相洪森16日在第十次東盟醫學會議開幕式上說,柬政府一直在從事一個意義深遠的衛生系統改革,目的在於實現向全國人民提供最基本的醫療保健服務,重點將放在婦女、老年人和殘疾人方面。王國政府決定把醫療保健部門的行政和財政管理下放到基層,發揮地方醫療部門的積極性,同時鼓勵國營、私營醫療衛生部門進行競爭。他指出,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提高全國人民的健康生活方式意識。

而中共不但總理沒有出面,連副總理也取消了會議安排,只有衛生部長勉強露面。美國的艾滋病專家警告說,如果中國不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在短短几年的時間裏,艾滋病就會迅速通過性行爲成爲在中國普通民衆中流行的傳染病。

中新網北京八月二十三日消息:近年,中國經性接觸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速度也在不斷上升。哨點檢測顯示,暗娼中的艾滋病病毒平均感染率從1995年的0%上升到2000年的1·32%。據中共官方承認,中國大陸目前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數字在六十萬(其實遠遠超過) 。有關專家擔心,如果感染人數每年以30%的速度上升,到2010年將達到一千萬人。

這難道不是德敗壞所釀出的苦酒嗎?


 
分享:
 
人氣:9,9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