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人數超過60萬 中國艾滋病進入快速增長期
 
2001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國家計生委副主任潘貴玉今天在此間說,中國今年上半年報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六十七點四,表明中國艾滋病已經進入了快速增長期。

  國家計生委今天下午爲其投資拍攝的中國第一部艾滋病題材電視劇《假如有明天》舉行新聞發佈會,潘貴玉在會上講話時作上述表示。

  潘貴玉指出,艾滋病在中國所面臨的態勢非常嚴峻,中國自一九八五年發現首例艾滋病病例以來,艾滋病病毒感染報告已經覆蓋了全國的三十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專家估計,中國目前的艾滋病實際感染人數已超過六十萬。

  這些情況表明,艾滋病在中國已經進入快速增長期。潘貴玉警告說,艾滋病正威脅着中國人民的身體健康,如果在這個階段所採取的防治措施不力,一旦進入艾滋病氾濫期,它所帶來的社會經濟損失將不可估量,那將是整個中華民族的災難。


 
分享:
 
人氣:9,5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