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愛滋病患示威索賠
 
2001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倫敦『金融時報』報導,河南愛滋病患藉示威抗議爭取賠償。

報導指出,一羣愛滋病患本週在河南城關鎮示威,要求當地政府給予免費醫療和金錢補償,並威脅要砸毀醫院和血庫。據了解,這些愛滋病患多數是因爲到醫院賣血,受針頭感染致病。

報導說,河南部分地區許多農民一貧如洗,以賣血爲生,通常他們每隔兩、三天賣一次血,每次賺四十元人民幣賴以維生。

報導指出,由於河北有病人在輸血時感染愛滋病,並獲得醫院近四萬四千美元的醫療、營養與精神補償,激勵了其他患者要求賠償的意願。但是貧困農民要贏得賠償官司卻不容易,通常地方醫療機構與法院均爲行政機構,法院往往需遵照官員的指示做出裁決。

報導還引述一位前中共衛生部門官員的話說,在大陸有一半地區有人在賣血,而河南尤其嚴重,有些農村約有百分之四十到六十的人感染了愛滋病毒。因此,外國外交官員表示,由於感染的人太多而當局又不重視,農村的愛滋病氾濫具有潛在的爆炸性。



 
分享:
 
人氣:9,8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