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河南洛陽:洛河氰化物污染的後續報道
 
2001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上個月關於洛河污染的消息被報道後,洛陽市政府確實採取了一些措施,控制住了污染繼續蔓延的威脅。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控制污染的蔓延這是我們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但是如何安排好當地居民的生活也是政府的義務。

可是,洛陽市政府只是下發了禁止當地居民向外界銷售如何物品的通知,同時又封鎖了他們出入貨物的道路。目前,在這些地區,政府嚴厲執行着任何物品只准進入,不準出境的政策。這樣的做法爲外界避免被污染創造了一個安全的條件,但是對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卻造成了很大的災難。

現在年關將近,由於實行了封鎖,農民一年生產出來的農副產品,無法到市場上進行銷售,農民手中的家禽以及農作物無法銷售到市場上去,再加上洛寧地區是山區,農民一年的經濟收入就依靠賣山貨來支撐,山貨是他們這些地區農民的主要經濟來源。

當地農民也是這場災難的受害者,不能說政府採取這樣的封鎖手段有什麼錯誤,爲了保護更多的人不受到污染的威脅,採取一些極端措施也是保護洛河下游民衆生命安全的一個非常必要的手段。但是,如何安排好當地居民的生活和解決那些沒被污染的貨物安全的銷售出去,這也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目前,當地居民的生產和生活已經陷入相當困難處境,而洛陽市政府對他們生活上的困難又不聞不問,在他們這些居民實在沒了辦法以後,他們組織起來到當地政府請求給以解決,而當地政府卻不管他們。他們想通過法律來解決問題,可是法院卻不受理他們的訴訟請求。目前,這幾千人的生產和生活已經陷入困境之中,到現在爲止,洛陽市政府還沒有作出任何答覆!

另據:與我交談的朋友告之,他們準備如果近期內再得不到市政府答覆,他們只好組織村民走上訪這一條路了。

但是面對上有江澤民的「穩定壓倒一切」,下有各級政府的「嚴厲打擊集體上訪」,以及中共「官官相護」的黑政,村民們的上訪能有用嗎?前途和生路渺茫!


 
分享:
 
人氣:9,1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