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洛阳:洛河氰化物污染的后续报道
 
2001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上个月关于洛河污染的消息被报道后,洛阳市政府确实采取了一些措施,控制住了污染继续蔓延的威胁。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控制污染的蔓延这是我们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如何安排好当地居民的生活也是政府的义务。

可是,洛阳市政府只是下发了禁止当地居民向外界销售如何物品的通知,同时又封锁了他们出入货物的道路。目前,在这些地区,政府严厉执行着任何物品只准进入,不准出境的政策。这样的做法为外界避免被污染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条件,但是对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却造成了很大的灾难。

现在年关将近,由于实行了封锁,农民一年生产出来的农副产品,无法到市场上进行销售,农民手中的家禽以及农作物无法销售到市场上去,再加上洛宁地区是山区,农民一年的经济收入就依靠卖山货来支撑,山货是他们这些地区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当地农民也是这场灾难的受害者,不能说政府采取这样的封锁手段有什么错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不受到污染的威胁,采取一些极端措施也是保护洛河下游民众生命安全的一个非常必要的手段。但是,如何安排好当地居民的生活和解决那些没被污染的货物安全的销售出去,这也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目前,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已经陷入相当困难处境,而洛阳市政府对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又不闻不问,在他们这些居民实在没了办法以后,他们组织起来到当地政府请求给以解决,而当地政府却不管他们。他们想通过法律来解决问题,可是法院却不受理他们的诉讼请求。目前,这几千人的生产和生活已经陷入困境之中,到现在为止,洛阳市政府还没有作出任何答复!

另据:与我交谈的朋友告之,他们准备如果近期内再得不到市政府答复,他们只好组织村民走上访这一条路了。

但是面对上有江泽民的“稳定压倒一切”,下有各级政府的“严厉打击集体上访”,以及中共“官官相护”的黑政,村民们的上访能有用吗?前途和生路渺茫!


 
分享:
 
人气:9,1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