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與CNN開拓新聞合作
 
2001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星島日報報道,中央電視臺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十五日在CNN亞特蘭大總部簽署關於交換新聞節目的協定。按照協定有關條文,CCTV和CNN分別在其新聞節目中使用對方的新聞內容,在國際重大事件的報道中進行合作和協調,雙方還將實施人員交流和培訓計畫。根據中央電視臺報道,臺長趙化勇、美國特納廣播系統亞太公司總裁馬可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伊薩克森在協定上簽字。

九月十一日美國世貿中心遭受恐怖分子襲擊事件,可能是促成與CNN簽約的催化劑。該次事件舉世矚目,但中央臺並無詳盡報道,招致中國老百姓廣泛批評,並與世界性的反恐怖主義形勢嚴重脫節。中央臺的失分,不僅因爲主管部門的新聞判斷失誤,中共與恐怖分子之間的曖昧關係以及對媒體的嚴密控制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同時因恐懼外界媒體對中共政權穩定的干擾,而未與任何一家美國媒體簽署轉播協議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近年中央臺面對地方電視臺的強大競爭壓力,以致收視率減少,廣告收入萎縮。今次選擇與CNN合作,當然是看中CNN作爲美國主流媒體,在全世界影響重大。與CNN結盟不但可以增加的威望,增強競爭力,而且利用CNN的畫面,再配上自己的文字解說,這樣既節省現場報道的人力,又可收現場報道之效。另外,只要加強對外來內容的過濾,同樣可以嚴密有效地控制報道新聞。



 
分享:
 
人氣:8,2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