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与CNN开拓新闻合作
 
2001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星岛日报报道,中央电视台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十五日在CNN亚特兰大总部签署关于交换新闻节目的协定。按照协定有关条文,CCTV和CNN分别在其新闻节目中使用对方的新闻内容,在国际重大事件的报道中进行合作和协调,双方还将实施人员交流和培训计画。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台长赵化勇、美国特纳广播系统亚太公司总裁马可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萨克森在协定上签字。

九月十一日美国世贸中心遭受恐怖分子袭击事件,可能是促成与CNN签约的催化剂。该次事件举世瞩目,但中央台并无详尽报道,招致中国老百姓广泛批评,并与世界性的反恐怖主义形势严重脱节。中央台的失分,不仅因为主管部门的新闻判断失误,中共与恐怖分子之间的暧昧关系以及对媒体的严密控制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同时因恐惧外界媒体对中共政权稳定的干扰,而未与任何一家美国媒体签署转播协议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近年中央台面对地方电视台的强大竞争压力,以致收视率减少,广告收入萎缩。今次选择与CNN合作,当然是看中CNN作为美国主流媒体,在全世界影响重大。与CNN结盟不但可以增加的威望,增强竞争力,而且利用CNN的画面,再配上自己的文字解说,这样既节省现场报道的人力,又可收现场报道之效。另外,只要加强对外来内容的过滤,同样可以严密有效地控制报道新闻。



 
分享:
 
人气:8,2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