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把球踢給了董建華(圖)
 
2001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把中國搞得一團糟,讓總理都睡不安穩,香港迴歸後,江澤民在五月出席了27個小時的香港「財富論壇」就不但使香港耗資巨大,而且搞得人仰馬翻。現在北京通知各省支持香港走出困境。

「香港明天會更好」基金髮表預測,說香港明年的經濟增長會調低。「明天會更好」不是打正旗號要唱好香港,要市民相信「祖國好、香港好」,而是唱反調,暗示「祖國不好、香港也好不了」,看來這塊招牌應該改成「明天會更壞」了。

繼臺北市長馬英九後,臺灣總統陳水扁14日再向行政長官董建華提出訪臺的邀請,並形容香港是兩岸進一步對話的「最佳平臺」。他更自爆在未上任總統前,曾兩度申請赴港被拒。

據明報15日報導說,董建華明顯對陳水扁的邀請反應冷淡,他透過發言人表明,現時沒有訪臺計劃,但期望將來有機會到訪。發言人重申,國家統一是全球華人的共同願望,希望臺灣領導人早日接受「一箇中國」的原則達成國家統一。

陳水扁14日在接見臺大香港校友會成員時表示,香港在兩岸歷史上,一直扮演相當成功的中介者角色。隨着臺灣和中國入世後,日後兩岸仍須就亞太經合會議、世貿及「三通」等議題作進一步對話、協商,他希望香港將來能繼續扮演兩岸的最佳觸媒、橋樑、作爲平衡者的角色。

他續謂,縱使對岸不歡迎他,但他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誠心地表達對董建華的邀請之意,並希望臺大香港校友會代表團長周亦卿代爲轉達,因爲臺港關係畢竟非常密切,董建華如願意到臺灣來,這是臺灣人民所樂見的。他還表示歡迎國家主席江澤民及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等領導人訪臺。

陳水扁又意有所指地表示,香港之所以能夠維持「一國兩制」的現狀,是因爲有臺灣的存在。

雖然香港表面上維持着「一國兩制」,可是董建華只要見了江澤民,那笑容甚爲燦爛。哪裏還敢說半個「不」字。所以那「一國兩制」不過是個障眼法罷了,阿扁把中共看得很透。



 
分享:
 
人氣:9,1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