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身不由己已成事實 不如創造奇蹟自動連任
 
2001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董建華因爲香港的經濟嚴重衰退,曾經打算不連任,無奈上了江澤民的賊船,要脫身就不容易。因爲董建華身上有「愛國」情結,並且相當的「聽話」,這些優點在江澤民看來是絕對難得的,至於董建華無能的施政是否會葬送掉香港,那並不是江澤民要關心的事。所以江澤民力挽董建華,並向媒體公開挺董。經過江澤民一番「安慰和表揚」以及黨中央堅決支持的鼓勵後,董也明白上了江賊船就身不由己的現實,最終還是決定參加下任香港特首的競選。

在距離第二屆特首選舉提名期尚有個半月之際,董建華競選辦公室已向選舉事務處索取八百份候選人提名錶格,並擬陸續寄予八百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爭取正式提名;董建華競選辦發言人證實,逾五百名選委已口頭承諾爲董提名,但消息人士說,董建華的最終目標,是爭取逾六百名選委提名並自動當選。

東方日報報道,董建華述職返港後,隨即全速展開競選活動,本週三起分界別接見八百名選委,以閉門方式與選委「真情對話」,隨後再舉行公開諮詢會,邀請所有選委參加;董建華競選辦發言人承認,以上活動皆會在二月中候選人提名期之前結束,務求爲董建華爭取最多提名。

吹捧選委

競選辦昨日又將一封準備寄予八百名選委的信函傳真到選舉事務處備案,信函將與特首提名錶格同時交到選委手中。

該信函以董建華競選辦主任鄭維健名義發出,信中指他日前與選委共話,提及董參選時對方「反應熱誠」,表示樂意支持,董建華「囑言致謝」,特此奉上提名錶格以備填寫,信中還將選委吹捧一番,盛讚他們「關心社會,建樹良多,聲譽卓著」云云。

在第一屆特首選舉中,董建華以三百二十票高票當選,得票率高達八成,據了解,中方內部認爲若董建華最終能取得超過六百選委支持,即接近七成半選票,已算得上是滿意成績;挺董陣營中人則指出,今次較保守地將目標訂在六百票,除了考慮到民主派的數十票外,亦考慮到在專業界別方面亦會流失部分選票,當然還要加上一向不支持他的「死硬派」。

有人大政協對董不滿

據了解,即使親中陣營中,亦有不少人對董在四年半以來的施政甚爲不滿,因此較早前有人發動港區人大聯署支持董競逐連任,有份蒐集簽名的人大費斐就承認沒有悉數取得卅六名代表的簽名;即使本月十一日政協常委莊世平發動政協搞挺董大會,當日出席的港區政協亦不足一半。


 
分享:
 
人氣:13,9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