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力挺董建華糟蹋香港
 
作者:凌鋒
 
2001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董建華爲明年出任香港第二屆特首大玩自己同自己競選鬧劇的時候,香港大學民意網站所宣佈的民調情況解答了爲什麼在多數香港市民反對董建華連任特首的時候,以江澤民爲首的中共硬著頭皮也要挺董。

以往,人們只認爲中共的邏輯是"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因此香港市民越是反對董建華連任,中共越要支持董連任。但是中共支持董建華的更深層原因就在這次民調中被揭開了。

這次民調中最引人注意的數字,就是根據十二月初步綜合數字,對特區政府表示信任的被訪者跌至三成八,而對北京中央政府信任者增至四成。這是香港在民調中,信任中共當局超過香港政府的首次。

董建華的獨裁、昏庸、無能,使他在民調中長時間不及格,北京不是不了解這一點。也正是這一點,才需要大力挺董。現在總算初見成效:經過四年半的折磨,香港政治經濟都沉淪了。不要說民主政治退步,經濟也出現負成長,失業率更是高企。於是有些糊塗人或別有用心者就認爲香港這個資本主義制度好不到哪裏去,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好不到哪裏去;還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比香港好。有些香港人就增強了對中央政府的向心力,"高度自治"和"一國兩制"都見鬼去吧!

中共現在時而用甜言蜜語哄騙,時而用演習飛彈恐嚇,對臺灣民衆進行威脅利誘,目的也是搞亂臺灣政治經濟,使一些人誤解大陸比臺灣好。而一旦臺灣接受統一,更容易用對付香港的辦法,搞垮臺灣,臺灣將完全依賴中共而接受中共一套政治經濟制度和所附屬的文化,使臺灣走回老路。



 
分享:
 
人氣:11,6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