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董建華是江澤民的傀儡
 
2001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勁報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昨日以「兩個選舉」爲提,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指出香港特首董建華爲中共中央領導下的傀儡 ,而北京表態支持不受多數民意支持的董建華連任,顯示北京並不準備接受臺灣普選產生的民主政治。

華盛頓郵報昨日刊出的評論,主要是比較臺灣和香港的選舉,同時隱約透漏中共中央對兩地方選舉結果的態度。該評論指出,臺灣選民本月初舉行的民主選舉,結果臺灣總統陳水扁所屬的民進黨,在立法院改選中贏得關鍵性勝利。同是中國人地方的香港,董建華宣佈競選連任。然而民調調查顯示,700萬港人中,僅1成6民衆支持董建華,但北京已表態,董可以連任。

文章認爲,雖然中共中央想把香港實施的「 一國兩制」,套用到臺灣身上,但從北京導演董建華連任一事上,已顯示中共不準備忍受臺灣「真正普選產生的民主政治」。

文章更直指,董建華是中共中央領導下的傀儡。這從董建華跟隨北京的言論猛批法輪功,以及在立法會先前通過的特首選舉條例中,授予北京在任何情況下罷免特首的權力等事件中可見。文章中說,「(條例)確保董建華的繼任人除了繼續當中共中央傀儡外,將沒有什麼選擇權。正因他的任期將至2007年,董建華將可確保香港未來政制的決定,是按照北京的劇本而刑。」


 
分享:
 
人氣:11,3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