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負重任 董建華努力吧!
 
韋露田
 
2001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競選」連任的活動開始了。在由中共操控的小小圈子選舉兼沒有競選對手的情況下,那些所謂「助選」的宣傳活動仍然高調地在香港進行,目的顯然不在於董建華已穩操勝券的選舉委員會八百個選舉委員的選票,當然更毋需在絕大部份沒有選舉權的六百萬香港市民中拉票。

然則勞民傷財,興師動衆,高調「造勢」,所爲何事?

董建華在香港民望之低,已是婦孺皆曉、中外皆知的無法掩飾的事實,不是玩弄數字的「自己人」所做的民意調查或是偷樑換柱的宣傳伎倆可以立刻挽回其聲望的。其實迴歸四年以來,香港在董建華管治下,民生凋敝、民怨沸騰,已令「欽點」董建華首任、連任香港特區首長的中央領導人不但心裏失望,面對大陸、香港和國際輿論也十分尷尬。

董建華安排於高調宣傳的「各界支持競選連任大會」後往北京述職,其用意不爲別的,就是爲了讓自己和中央領導人會見時「面子」好過一點,不致於讓中外人士認爲北京支持一個沒有民望、沒有政績的香港特首連任。

另一方面,九七回歸後,在「政治賬」對「經濟賬」有主導作用的香港特區,與中央保持一致——支持中央支持的人、事、政策,這種「政治投機」回報率極高。中共一向以「忠不忠,看行動」論功行賞,無怪乎中共喉舌報道:「要求參加『支持董建華競選連任大會』的人數正在不斷增加,主辦方面不得不考慮如何控制人數。」「……主動要求加入造勢大會的人簡直像滾雪球般在增加,有一種『想剎車都剎不住』的感覺。」

爲了中央領導人和董建華的「面子」,爲了「表忠」的人們能獲得中央的賞識,董特首「競選」連任的宣傳「造勢」,就非高調不可!(摘自《動向》)

編者按:香港這顆東方明珠,被江澤民的獨裁血盤大口裏的毒液,包裹着,侵蝕着,明珠已失去昔日的光彩,自由、民主、多元化離香港越來越遠。爲了證明江澤民挺董之絕對「偉光正」,爲了證明「畝產萬斤糧,土爐出鋼錠」的種子在香港紮根開花,爲了證明黨的需要就是香港的需要,爲了證明黨的利益高於香港的利益,爲了證明五十年前的上海即是明天的香港,爲了證明江澤民「明天會更好」成了對香港的咒語,董建華,努力吧!


 
分享:
 
人氣:12,6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