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向港民認錯 江澤民大爲尷尬 (圖)
 
2001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特首董建華前天宣佈競逐連任時,承認過去施政不足,令執意「欽點」其連任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在緬甸接受記者追訪時好不尷尬。副總理錢其琛則爲江澤民解嘲道,董建華的「不足」言論,是謙虛的表現。

  以下是國家主席江澤民在緬甸接受記者追訪時回答記者的全文:

  記:董建華指過去四年施政有失誤地方,江主席有甚麼看法?可否評論一下?

  江:任何人,我想問你,你能保證做任何事都是對的嗎?對不對?

  記:董建華施政有甚麼可以改善?

  江:我認爲總的來說,是好的。很清楚,very clear!(說時語氣肯定,帶大動作)

  錢:董自稱不足是謙虛。

  (然後便是衆多記者追趕被廿多名官員護送的江澤民的情景,記者希望他能建議董建華施政改善方向,情況一度十分混亂。在記者邊奔跑追趕邊多次高聲提問後,江澤民終於停下來。)

  記:(董)有甚麼地方要改善?

  江:我有個建議。你花大量時間追我,但不會得到什麼結果,因爲我們沒有時間跟你(記者)廢話(we haven't got time to talk too much with you.)。抱歉了。

  江:我說董建華(語調轉大,並舉起手),我相信董建華會成功!(用手指向記者) 你懂嗎?(Do you understand?)

  (江澤民說罷便轉頭離去。當時記者還追問是不是鼓勵董建華,江只是邊走邊打了幾聲「哈哈」離去。)

  同場副總理錢其琛亦回應記者有關董建華自言施政不足問題,他以「謙虛」形容董建華的自我評論。)「這樣說也很謙虛,每個人都曾有些問題。」他說:「我相信下一屆一定會改善,因爲是有了經驗呀!」

  對於董建華日前亦提及本港迴歸以來實施一國兩制平穩過渡中,曾作出「妥協」。錢其琛回應說:「這是個過程,迴歸以後一年一年,當然是一個過程,需要繼續下去才可以做得更好。」不過,他強調:不存在「妥協」的問題,主要是大家認識上取得「一致」了。



 
分享:
 
人氣:11,8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