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二百游骑兵突袭恐怖指挥中心坎大哈
 
2001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英国报章报道,美军周六派出二百名特种部队成员进入阿富汗,突击恐怖分子的指挥中心,任务成功。但美军战机误袭北方联盟控制范围内的村庄,导致约十六人丧生。塔利班领袖奥马尔则表示,真正的战争还未开始。

太阳报引述英国《星期日人民报》昨天报道说,美军二百名游骑兵及伞兵周六清晨在直升机的掩护下,攻击坎大哈西北部十五哩外的一个机场及武器储存点。情报又显示该处曾是拉登的恐怖组织阿盖德及塔利班部队的总部。行动中据报没有美军受伤,但有塔利班士兵被杀。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表示,塔利班领袖奥马尔曾在其中一幢遭突击的建筑物居住,他又透露有北方联盟成员协助这次行动。迈尔斯说:「我们十分高兴区内的同盟给予支援。」

阿尔及利亚一份报章周日刊登访问奥马尔的内容,他誓言要给美国严厉板训。奥马尔说:「真正的战争还未开始,因为美国有科技优势,但我们不会献上鲜花来迎接美军,我们给美国的板训,将会比给俄罗斯的更苦涩。」

误炸北联村16死

美军周六对塔利班前线阵地发动开战至今最猛烈的轰炸,但其中一枚导弹偏离航道,落在北方联盟控制的一条村庄,一支意大利医疗队表示约有十六人死于袭击。该村庄名叫盖尼基,距离前线约三公里。有英国记者目击误炸情况,指出一个家庭的十名成员全部罹难,还有二十人受伤。北方联盟的广播电台事后亦报道了误袭的消息。

美军周日继续轰炸喀布尔,造成三次爆炸,塔利班用防空炮弹还击。有消息说其中一枚炸弹落在住宅区,导致最少十三人死亡,包括八至九名儿童。死者中有八人是来自同一个家庭。


 
分享:
 
人气:9,9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