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二百遊騎兵突襲恐怖指揮中心坎大哈
 
2001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英國報章報道,美軍週六派出二百名特種部隊成員進入阿富汗,突擊恐怖分子的指揮中心,任務成功。但美軍戰機誤襲北方聯盟控制範圍內的村莊,導致約十六人喪生。塔利班領袖奧馬爾則表示,真正的戰爭還未開始。

太陽報引述英國《星期日人民報》昨天報道說,美軍二百名遊騎兵及傘兵週六清晨在直升機的掩護下,攻擊坎大哈西北部十五哩外的一個機場及武器儲存點。情報又顯示該處曾是拉登的恐怖組織阿蓋德及塔利班部隊的總部。行動中據報沒有美軍受傷,但有塔利班士兵被殺。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表示,塔利班領袖奧馬爾曾在其中一幢遭突擊的建築物居住,他又透露有北方聯盟成員協助這次行動。邁爾斯說:「我們十分高興區內的同盟給予支援。」

阿爾及利亞一份報章週日刊登訪問奧馬爾的內容,他誓言要給美國嚴厲板訓。奧馬爾說:「真正的戰爭還未開始,因爲美國有科技優勢,但我們不會獻上鮮花來迎接美軍,我們給美國的板訓,將會比給俄羅斯的更苦澀。」

誤炸北聯村16死

美軍週六對塔利班前線陣地發動開戰至今最猛烈的轟炸,但其中一枚導彈偏離航道,落在北方聯盟控制的一條村莊,一支意大利醫療隊表示約有十六人死於襲擊。該村莊名叫蓋尼基,距離前線約三公里。有英國記者目擊誤炸情況,指出一個家庭的十名成員全部罹難,還有二十人受傷。北方聯盟的廣播電臺事後亦報道了誤襲的消息。

美軍週日繼續轟炸喀布爾,造成三次爆炸,塔利班用防空炮彈還擊。有消息說其中一枚炸彈落在住宅區,導致最少十三人死亡,包括八至九名兒童。死者中有八人是來自同一個家庭。


 
分享:
 
人氣:9,9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