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特种部队撒网围猎 本拉登已如困兽
 
2001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对于塔利班官员声称「恐怖大亨」拉登已离开阿富汗,美国国防部官员深表怀疑。他们指责塔利班胡乱发放消息,目的是扰乱视听,误导美军和北方联盟部队。最新情报消息说,拉登目前仍留在阿富汗,匿藏在坎大哈附近山区,美、英特种部队已把该区重重包围。英国国防部官员更声言,拉登会在「数天内」落网。

据星岛日报消息,伦敦传媒报道,美、英特种部队正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把一个方圆八十平方公里的区域重重包围,相信拉登就是匿藏在该处。该区位于坎大哈附近,目前仍受塔利班控制。美、英部队较早时乘坐直升机空降该区,进行封锁,防止拉登逃往邻近的巴基斯坦。

英国国防大臣□智辉表示,「我们要堵塞拉登的所有逃走通道。现时,他的活动空间极之有限。」情报人员对记者说,至今仍未知道拉登的确实藏身地点,但相信他是在坎大哈东南面,无法再进行任何活动。他谓:「基于种种原因,我们有信心他不能跑得多远。」

另据北方联盟代内政部长卡诺恩指出,拉登匿藏在坎大哈以东一百三十公里外。他指责塔利班发放种种消息,企图欺骗国际社会,借以促使美军停止空袭。他说:「根据我们掌握到的资料,拉登仍然在坎大哈省内,匿藏在坎大哈市以东的马鲁夫镇。他在该处有多个训练营地,也有坚固的地堡。」

在周六晚,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公开表示,拉登已偕同四名妻子和儿女离开阿富汗,不知道他去了甚么地方;但过了不久,扎伊夫又改口,推翻先前的说法,声称拉登仍在阿富汗,但已经不在塔利班的控制范围内。

美国官员说,不会理会塔利班官员发放的任何消息,搜捕拉登的行动将会继续进行下去。美国国防部证实,目前有超过三百名美军特种部队队员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另有大约一百名英军特种兵在南部活动,搜捕拉登及「基地」组织的党羽。所有美兵已接获命令,若遇到塔利班或「基地」战士反抗,格杀勿论。

英国官员指出,如果拉登真的匿藏在山洞,又有收听收音机的话,他一定知道其左右手阿提夫已被炸死,他应该知道自己已走投无路。在东部贾拉拉巴德市附近的杜夫达镇,一座本来属于拉登的大屋,现在已被炸成颓垣败瓦,大批废置了的迫击炮和其他军械弃满一地。附近居民说,拉登以前有时会在这大屋避暑,这里恍如他的夏日行宫。若拉登看见此情此景,未知有何感想?


 
分享:
 
人气:8,9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