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達上海出席APEC會議
 
200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布什已在星期四乘坐空軍一號抵達上海市,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他自從9月11日美國受到恐怖襲擊後首次出外訪問。

以往亞太經合組織的主要議題都是貿易,但這次的討論重點將會是打擊恐怖主義和美國領導的部隊對阿富汗的轟炸。

來自21個成員國的領導人聚首上海,而當地的保安已經非常嚴密。

爭取支持

美國總統布什和國務卿鮑威爾都表示,他們有信心在亞太經合會議獲得支持。

布什總統在啓程前承認,他在這個時候外訪,對他來說是艱難的。他的行程總共五天。

他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舉行會談。

但他說:「對我的國家來說,看到我外訪也是重要的…爲了使世界更安全國際事務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對阿富汗發動的軍事行動,受到亞太經合組織多個成員國的批評。

馬來西亞形容攻擊是一項錯誤,而印尼的高層官員也開始擔心是否應該繼續支持美國的行動。

記者說,這次會議準備發表的打擊恐怖主義的聯合聲明,將不會提到空襲或本拉登。反而,文件將會譴責恐怖襲擊和呼籲剷除恐怖主義組織。

鮑卿已抵上海

而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已經抵達上海,準備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外長級會議。

預料他將在這次會議上尋求在反恐怖主義的問題上得到亞太國家的廣泛支持。

鮑威爾在飛往上海的飛機上對隨行記者們表示,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國正在磋商一份有關打擊全球恐怖主義的聯合聲明,並打算在10月20日和21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發表。

鮑威爾是在結束對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訪問後抵達上海的。印巴兩國都承諾將繼續支持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不過,鮑威爾在星期四(10月19日)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外長會議上可能將面對來自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這兩個穆斯林國家的批評聲音。

印尼和馬來西亞都呼籲美國儘快結束對阿富汗的空襲行動。


 
分享:
 
人氣:11,1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