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达上海出席APEC会议
 
200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BBC报导,美国总统布什已在星期四乘坐空军一号抵达上海市,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他自从9月11日美国受到恐怖袭击后首次出外访问。

以往亚太经合组织的主要议题都是贸易,但这次的讨论重点将会是打击恐怖主义和美国领导的部队对阿富汗的轰炸。

来自21个成员国的领导人聚首上海,而当地的保安已经非常严密。

争取支持

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都表示,他们有信心在亚太经合会议获得支持。

布什总统在启程前承认,他在这个时候外访,对他来说是艰难的。他的行程总共五天。

他将会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会谈。

但他说:“对我的国家来说,看到我外访也是重要的…为了使世界更安全国际事务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军事行动,受到亚太经合组织多个成员国的批评。

马来西亚形容攻击是一项错误,而印尼的高层官员也开始担心是否应该继续支持美国的行动。

记者说,这次会议准备发表的打击恐怖主义的联合声明,将不会提到空袭或本拉登。反而,文件将会谴责恐怖袭击和呼吁铲除恐怖主义组织。

鲍卿已抵上海

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抵达上海,准备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外长级会议。

预料他将在这次会议上寻求在反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得到亚太国家的广泛支持。

鲍威尔在飞往上海的飞机上对随行记者们表示,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正在磋商一份有关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联合声明,并打算在10月20日和21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

鲍威尔是在结束对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访问后抵达上海的。印巴两国都承诺将继续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不过,鲍威尔在星期四(10月19日)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外长会议上可能将面对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这两个穆斯林国家的批评声音。

印尼和马来西亚都呼吁美国尽快结束对阿富汗的空袭行动。


 
分享:
 
人气:11,1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