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为中共精心安排的一场告别「秀」
 
2001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的APEC会议在上海举行,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抓紧这一机会,经过精心的安排一切,以最大限度“媚外”尤其是“媚美”为目标,而且这种“精心安排”显而易见地体现在许多方面。

外交部女发言人章启月以英语为主要语言,坚持不讲中文,就是设计之一,只是后来大陆媒体认为自尊心受损,多份报章均用讥讽的用词来讲此事,章才适当部份用回中文。章甚至还重新进行了形象包装,由北京的「大姐」,变成了上海滩的「小姐」,当然不仔细看一定会认不得是她。

无微不至,还表现在多个方面,用在出席会议的各国政要,特别是美国来宾身上当然最多。在政要们出入的浦东国际机场,光是「保障小组」就成立了二十六个之多,细微到何种程度,可想而知。举例而言,对于美国总统布什,下飞机之后上车,都经过多次演习,精心测算了一分一秒,布什上车之前,车有多少秒钟打不着火,即刻就要换上一辆已打着火的车上来。

而安全方面,中共也使尽浑身之术,如在APEC会议的中心会场,记者经过安检时,都被要求把相机按一张,把电脑开启一遍,以示不是武器而是工具,更新的是,有记者带着的可口可乐,也被要求当场喝上两口,以示不是液体炸弹。

除了政治层面、安全保卫的无微不至,其它细节方面的无微不至,也令人称奇,比如今次APEC会议红底白字的标志,据说设计了二百个方案,经上海的黄菊、徐匡迪审阅过关后,还送到江泽民办公室审阅。

而上海街头悬挂的三万面会议挂旗,其颜色以黄蓝绿四色为主,也是有故事可讲,红黄分别是大陆国旗的底色和旗上五星之色,又分别代表热烈和尊贵;蓝绿二色则是代表上海的天蓝水绿。这一类故事,上海的朋友要讲起来太多了。

中共设计如此豪华铺张的会议,表面看是树立一个前程似锦的中国形象,但从深层的意义来看,倒不如说中共是在举办一个豪华的“告别秀”。

如果人们记得半年前中美为南海撞机事件大动干戈的情景,那就一定会对中美战机在上海领空交接保护布什总统「空军一号」的场面印象深刻;同时,一个讨论区域经济自由开放的高峰论坛,却必须在几近肃杀的真空式戒备中进行,而中共对境外新闻几近密封似的封锁,表明中共政权就像一个巨型氢气球一样,外表艳丽,实质只要半点儿火星都会引出摧毁性的大爆炸。

毫无疑问,这次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的头号明星是布什和东道主江泽民,布什与江泽民的首度高峰会是这次会议最重要的节目,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全世界都已经看到,九一一事件的发生,给本来阴云密布的中美关系带来了急速的改变。中共迅速抓住美国正在经历战后以来最严重的「国难」这个向美国示好的绝佳机会,利用美国亟需寻求合作的反恐怖主义国际联盟伙伴,放了一连串的烟幕弹:中共发言人极力否认与塔利班政府的“非正式”友好关系和无偿支援,口头上“坚决支持”布什的国际反恐,给美国提供一些塔利班恐怖组织与疆独和台独有联系的“情报”,支给美国“六大”虚招……不仅如此,北京在迎接布什总统专机的时候「破天荒」地让美国护航战机进入领空,不惜成本地为美国客人布下绝对的安全网,积极配合美国让出经济主题而发表一项政治宣言,谴责恐怖分子对纽约的攻击,并支持美国要求全世界切断恐怖组织财源的努力,同意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北京设立办事处。等等。

中看不中用的几个烟幕弹,大有把人“蒙住”之势。中共从撞机事件坚决“反对美国侵略”者摇身一变成美国反恐的“一贯支持”者,抹脂扑粉的在反恐怖主义问题上做足表面功夫与美国站在一起,借以提升因人权问题而遭西方社会谴责和排斥的形象;康二十亿人民币之慨,营造“繁荣昌盛”的市面,掩盖千疮百孔即将崩溃的经济实情;制造的美中友好、 布什支持江泽民、国际地位优越、外交形势盛况空前的假象,打击党内反对派,蒙骗贫困潦倒而怨声载道的大陆人民……

“人权恶棍”在国际上如过街老鼠被孤立且四处围堵挨打,恐怖暴力统治也必将是国际反恐的一致目标;大陆境内贪污腐败使国有资产激流般流入特权阶层私囊,国库亏空,银行坏账高达五成,城市五千万劳动人口失业,农村数亿人口赤贫,暴动抗议示威每日不下七千起……崩溃在即的现实,中共明白不过,江泽民已多次在党内会议上发出“亡党”的病危通知书。所以,中共不惜大手笔投下二十亿巨款在上海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我们可以看作是中共气绝前的浓妆艳抹,不过是为了残喘苟延多几日,争分夺秒地瓜分、搜刮国资民膏,同时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多挣扎几下而已。

豪华奢侈的上海APEC会议,十足中共子下台前强颜欢笑的豪华“告别秀”!


 
分享:
 
人气:10,9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