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官兵大批倒戈
 
2001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越来越多的报导说,塔利班的人马在阿富汗北部不断叛逃。北方联盟指挥官声称,数以千计的塔利班官兵星期六倒戈,投入北方联盟。如果属实,这将是盟国空袭行动展开一个星期以来,外界所知道的最大一起塔利班官兵哗变事件。

北方联盟指挥官说,大规模的叛变明显地表明,美国领导的对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主要城市进行的空袭正在打垮塔利班武装的士气。在靠近塔吉克斯坦边界的库克查河前线,一位北方联盟指挥官向美国之音表示,在邻近的昆都士,有两千名塔利班士兵以及大约40名军官星期六向反塔利班联盟投诚。

昆都士是美国和英国一个星期前开始空袭以来受到打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指挥官加尧姆说,在昆都士的塔利班武装星期六早晨发射了几枚火箭,但是目标却不是北方联盟阵地。他说,塔利班试图杀死自己的官兵,防止他们叛变。

目前还没有独立消息来源证实这个说法。不过,北方联盟坚持说,空袭正在削弱塔利班军队的战斗意志。北方联盟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星期六向记者表示,一个多星期以来,塔利班还没有发动任何反攻。他相信,空袭严重地摧毁了塔利班军队协调进攻的能力。

“北方联盟”又名“统一战线”,代表一些联合起来抵抗塔利班当局的不同派系。其中一个主要组成部份,是1996年被塔利班推翻的前阿富汗政府。目前,阿富汗不到百分之十的地区,在北方联盟控制之下。 (博讯)

 
分享:
 
人气:9,3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