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美中情局(CIA)别动队阿富汗战功显赫
 
2001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美国10月7日开始军事打击阿富汗的行动以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别行动部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他们在阿富汗进行着一场不为人知的战役,为美军轰炸阿尔-凯达的重要基地提供关键情报。

  据《华盛顿邮报》11月18日报道,9月27日,CIA特别行动部队的一支小分队潜入阿富汗,为美国特种部队的地面行动探路。在此后的军事打击中,特别行动部队还为北方联盟提供有关塔利班和阿尔-凯达军事行动的情报。除此之外,CIA特别行动部队还为美国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提供定位信息。

  CIA特别行动部队中约有150名士兵、飞行员和专家,他们大都是从美军退役的老兵,有丰富的作战经验。该特别行动部队配备有直升机、飞机和侦察机,其中包括“掠夺者”无人侦察机,该机配有高分辨率照相机和“地狱火”反坦克导弹。

  自美国军事打击开始以来,CIA特别行动部队直接或间接地为数百次空中轰炸提供情报。上周,特别行动部队提供的情报使美军在3天的轰炸中战果累累,数名阿尔-凯达领导人被炸死。但是,本·拉登的副手穆罕默德·阿提夫在空袭中身亡是否也是特别行动部队的神勇之作,目前还不得而知。

  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是一场情报信息战,CIA特别行动部队一直在秘密行动。除了其辅助军事组织外,他们还从近东情报部门抽调了特别情报官员深入阿富汗。这些官员都懂得阿富汗当地语言,并与北方联盟保持着多年的密切关系。在过去的18个月中,CIA在阿富汗南部同各部落首领和各武装领导人打交道,在塔利班控制地区布下情报网。

  CIA特别行动部队参与反恐战争是布什政府的战略。9·11恐怖袭击后不久,布什便签署了一道密令,命令CIA尽一切可能粉碎本·拉登及其阿尔-凯达组织,还拨款约10亿美元,以便CIA迅速开展其秘密行动。

  数年来,CIA一直在全力收集有关本·拉登和阿尔-凯达组织的情报,并在北方联盟中建立稳固的情报基础网。有报道称,在阿富汗开展反恐行动要比在其他国家容易得多。80年代,CIA为穆斯林游击队员提供情报和资金,帮助他们最终赶走了入侵阿富汗的前苏联军队;1997年,特别行动部队就经常出没阿富汗,汲取了许多实地行动经验,与北方联盟建立了联系。

  据悉,9·11恐怖袭击后,CIA反恐中心的特工从300人迅速扩展到900人,全力配合美国政府的情报行动。


 
分享:
 
人气:10,1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