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警匪對峙:事件涉及「太子黨」經濟糾紛
 
2000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明報報道:瀋陽警匪對峙經過二十四小時後,終於完結,據瀋陽警方向明報透露,事件涉及「太子黨」經濟糾紛。被挾持的是原中共瀋陽市委書記、市長之子王江,而其中一名劫匪則是前中共瀋陽市委祕書長之子王羣潮。昨日警方衝入案發的住宅後,發現人質王江已被殺害,王羣潮亦已自殺,而另一兇徒則自殺未遂被警方擒獲。

據警方表示,兇徒之一的王羣潮是瀋陽市今年八月二日持槍闖入瀋陽第二百貨商店內,將鞋帽部女經理關某殺害的主兇。此後王某潛逃,公安部發出通緝令。王羣潮逃到哈爾濱火車站,在接受檢查時,突然拔槍將三名警察及一名乘客擊傷。

殺人後潛逃被通緝

幾天前王羣潮又逃回瀋陽。鐵西刑警接到瀋陽市局指令,於上週六開始,在王羣潮一個親屬家守候,準備緝捕王。前日早上八時左右,王突然致電親屬家中,告知自己在原瀋陽市委書記王丹波之子王江家中,並將他挾持。正在守候的鐵西刑警大隊查到電話後,立即趕往案發的瑪莉藍大廈。

警通宵鑿牆救人質

在警匪對話不果的情況下,警方採取新的突擊方案。前晚十時,臨時指揮部下令採取鑿牆入室,解救人質。同時,爲了分散歹徒的注意力,刑警每隔二十分鐘對歹徒喊一次話,同時選擇王家六處牆壁假裝鑿牆。而真實的突破口選在王家隔壁公司的南側和十八樓的一個消防栓處。從昨天凌晨開始,手握鐵錘和鋼鑿的民工一直緊張地鑿牆。

昨日清晨七時,兩個五十平方尺的洞被打通,十七樓的入口是王家的衣櫃後面,十八樓的入口是王家的洗澡間。十二名刑警組成的第一組立即作好準備。同時,負責室監聽的民警反映,從前日下午三時許到昨天早晨,綁匪所處室內均無任何動靜。

一匪頭部中槍獲救

清晨七時十分鐘指揮部一聲令下,刑警魚貫而入。只見室內靜悄悄的,沒一點聲響。人質王江倒在大廳的乒乓球案側,頭部中槍,已死亡多時。而王羣潮身上蓋着自己的黃大衣,子彈從口中射入,也早已斃命。另一歹徒楊寶林也頭部中槍,倒在王羣潮的身邊,尚有一絲氣息。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9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