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匪对峙:事件涉及「太子党」经济纠纷
 
2000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明报报道:沈阳警匪对峙经过二十四小时后,终于完结,据沈阳警方向明报透露,事件涉及「太子党」经济纠纷。被挟持的是原中共沈阳市委书记、市长之子王江,而其中一名劫匪则是前中共沈阳市委秘书长之子王群潮。昨日警方冲入案发的住宅后,发现人质王江已被杀害,王群潮亦已自杀,而另一凶徒则自杀未遂被警方擒获。

据警方表示,凶徒之一的王群潮是沈阳市今年八月二日持枪闯入沈阳第二百货商店内,将鞋帽部女经理关某杀害的主凶。此后王某潜逃,公安部发出通缉令。王群潮逃到哈尔滨火车站,在接受检查时,突然拔枪将三名警察及一名乘客击伤。

杀人后潜逃被通缉

几天前王群潮又逃回沈阳。铁西刑警接到沈阳市局指令,于上周六开始,在王群潮一个亲属家守候,准备缉捕王。前日早上八时左右,王突然致电亲属家中,告知自己在原沈阳市委书记王丹波之子王江家中,并将他挟持。正在守候的铁西刑警大队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案发的玛莉蓝大厦。

警通宵凿墙救人质

在警匪对话不果的情况下,警方采取新的突击方案。前晚十时,临时指挥部下令采取凿墙入室,解救人质。同时,为了分散歹徒的注意力,刑警每隔二十分钟对歹徒喊一次话,同时选择王家六处墙壁假装凿墙。而真实的突破口选在王家隔壁公司的南侧和十八楼的一个消防栓处。从昨天凌晨开始,手握铁锤和钢凿的民工一直紧张地凿墙。

昨日清晨七时,两个五十平方尺的洞被打通,十七楼的入口是王家的衣柜后面,十八楼的入口是王家的洗澡间。十二名刑警组成的第一组立即作好准备。同时,负责室监听的民警反映,从前日下午三时许到昨天早晨,绑匪所处室内均无任何动静。

一匪头部中枪获救

清晨七时十分钟指挥部一声令下,刑警鱼贯而入。只见室内静悄悄的,没一点声响。人质王江倒在大厅的乒乓球案侧,头部中枪,已死亡多时。而王群潮身上盖着自己的黄大衣,子弹从口中射入,也早已毙命。另一歹徒杨宝林也头部中枪,倒在王群潮的身边,尚有一丝气息。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9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