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發警民衝突 二萬村民與警察對峙
 
2000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2月24日電,廣東省信宜市安莪鎮警民日前發生衝突。近二萬名村民因爲不滿政府在安莪鎮一條珠江的源頭興建殯儀館和火葬場,與警方發生衝突對峙。二十多名村民和公安受傷,其中四人重傷,當中包括一名派出所副所長,事件中十多名村民被拘。衝突事件目前尚未得到妥善解決。

據東方日報25日報道,發生衝突的粵西信宜市,是全省推行殯葬改革中八個仍未建殯儀館推行火化的其中一個城市,多次被省政府通報批評。

該市曾兩度計畫興建火葬場,但兩次選址都遭村民強烈反對而拖延至今。今次選址所在的安莪鎮龍埠村,距信宜市三十公里,位處兩廣交界,附近的小河是珠江其中一條支流的源頭。

本月初,安莪、硃砂、旺沙三鎮的村民得悉當局將殯儀館選在當地興建並強迫學生簽名支持後,紛紛在三鎮交界的裏五市場和路邊張貼大字報反對。

派出所副所長跳橋逃生 頭破腳斷

東方日報報道,本月十二日中午,當地殯改隊奉命拆除這些標語時,與村民引發衝突。一名派出所副所長率衆前往解圍時被村民圍攻,副所長在跳橋逃生時,頭破腳斷,摔成重傷。

至下午,當局緊急調來五百多名武警、公安增援。當地和廣西鄰縣的二萬多名村民手持棍棒、銅鑼和公安對峙,事件持續多天。期間,村民不斷向途經信宜的車輛強貼寫有「殺死陳自昌(當地市委書記),重獎十萬元」的標語。衝突還令一千多名中、小學生近一週無法上課,市場則罷市多日。

爲防事件進一步擴大,當局已派出多名便衣公安監控和了解村民動態。據悉,安莪鎮有一名幹部因不願配合當局的選址安排而遭降職外調。(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5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