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华花絮:三陪小姐出卖书记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14日讯】中国著名思想家孔子曾经在《论语》中说过:“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但是,在中国现在的官场上,有些官员却是自喻:“男人四十才变坏,天天搂着下一代。”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在金钱和美女的侵蚀下,成为赖昌星走私的保护伞和重要手段。

  在厦门市领导之中,刘丰和张宗绪两位市委副书记是最早被“四二零调查组”调查的。调查组在接管“红楼”之后,立即对三陪小姐进行隔离审查,多位小姐都交待了常来此地的市委领导有前后任厦门政法委书记刘丰和张宗绪,多位小姐并交待和两位书记有亲密关系。有的小姐还认为刘丰和张宗绪是管公安的,说出他们来不但没有事,有的小姐还想以此吓唬调查组,要他们不要太猖狂,要识相一点。“不然叫张书记抓你们!”“叫刘书记抓你们!”

  调查组在得到刘丰、张宗绪在“红楼”嫖娼的部分证据后,立即宣布刘丰、张宗绪停职检查。一开始,“四二零调查组”对两位书记还比较客气,只是让他们每天到万寿宾馆上班,交代问题。于是,人们可以经常看到车号为“八号”、“九号”的市委领导黑色奥迪车每天进入万寿宾馆。但是,十天过去了,这两个主管政法的副书记刘丰和张宗绪态度傲慢,均拒绝交待问题。调查组在查证中发现,刘丰有个在青岛上大学的“女朋友”\f1 。一天,调查组就派人到青岛把这名小姐找回厦门,说是刘书记找他。然后,调查组把刘丰叫来。那位小姐一见刘丰,就高叫着:“老公”当着其他人的面扑上去抱住刘丰。面对如此动人场景,刘丰不得不承认自己在生活作风上有问题。这时,调查组官员厉声喝到:“你难道只是生活作风有问题吗?”接着,就宣布对他实行“两规”。刘丰在主管政法十年内,曾审过不少犯人。但是,当“四二零调查组”宣布对他实行“两规”时,他再也忍耐不住了,他咆哮着要调查组拿出证据来,证明他犯了什么罪?调查组拿出了三陪小姐的证词,拿出了他在“办完事”以后给那些小姐的名片。刘丰说,这不能证明什么。调查组对他说,要我们放录像给你看吗?刘丰这下脸才白了,连忙点头说,我有错,我承认在生活作风方面有严重的问题。调查组的官员用力地敲了敲桌子,大声地说:“光是生活问题,要我们这么费劲找你吗?快交代你与赖昌星的关系!”这位曾主管政法的书记,这时才彻底瘫了下去。之后,不到一天时间,刘丰就开始陆续交代问题。他也是厦门市首个交代与赖昌星走私集团关系的市领导。

  刘丰是最快交待与赖昌星的问题的市级官员。因此,刘丰也是最早被调查组宣布正式拘捕的市级官员。刘丰是北方人性格,喜性吃喝玩乐,对财产倒是看得不重,平时有酒喝,有美食品尝,有美女搂抱,他就满足了。因此,赖昌星给他的钱也不是很多。赖昌星送给他的房子,产权也是写着赖昌星的远华公司名字。所以,这次他受贿金额倒不是太多,应该可免于一死。刘丰被关在海城宾馆接受审查时,因为他是市领导,又是涉及远华走私案犯。所以,他被囚禁在单人房间里,吃的是小号的专门做的饭,享受“高级囚犯”待遇。但是,在交待完了与远华走私案的关系之后,被正式拘捕后的刘丰,则不再享受“市级待遇”了。刘丰被关到了泉州的看守所里,住的是四个人一间的统间,由三个强奸犯负责看守他。吃得也不是被审查时的“小号饭”,而是与其他四个人一起吃大锅,如果他不吃快一些,不多抢一些饭,就只有自己饿肚子。这位过去经常视察监狱和看守所的前厦门市的最高政法领导官员,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阶下囚。关到泉州看守所以后,刘丰的情绪极为低下,整天不言不语,只希望早点判刑。

  张宗绪与刘丰不同,他与现任政治局候补委员、中组部部长曾庆红是北京高干子弟中学的同学,他后来毕业于外交学院英语系,会说一口流利英语,曾担任过外交部的官员,担任过驻巴基斯坦的少将武官,毕竟是见过市面、闯过江湖的人。他任调查组怎样逼问,也不招供,他什么也不说。逼急了,他就一句话不说。当调查组宣布对他实行“两规”时,这位副书记在满脸通红地签了字后,就第三次爆发脑溢血,终于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张宗绪是一个能力很强的官员,办事干炼利落,从不拖泥带水,在厦门官场中口碑不错。但是,当他主管厦门的城建工作之后,他的司机和秘书,就成为厦门批地的“两支笔”。那段时间,厦门人都知道,要批地要去找张宗绪的秘书和司机。当时,就有人断言张宗绪这样干,必死在司机和秘书手里无疑。不过,在赖昌星的“攻关”下,喜爱酒色的张书记早已是赖昌星的手下败将,早成了赖昌星远华公司的“书记”。张宗绪因为经常在“红楼”吃喝嫖赌,血脂迅速增高,曾经因此轻度中风过两次。最后,终于他倒在调查组的囚室里,成为坚不吐一言的“植物人”,成为让调查组感到真正头痛的涉案人。(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9,8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