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華花絮:三陪小姐出賣書記
 
2000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14日訊】中國著名思想家孔子曾經在《論語》中說過:「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但是,在中國現在的官場上,有些官員卻是自喻:「男人四十才變壞,天天摟着下一代。」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力,在金錢和美女的侵蝕下,成爲賴昌星走私的保護傘和重要手段。

  在廈門市領導之中,劉豐和張宗緒兩位市委副書記是最早被「四二零調查組」調查的。調查組在接管「紅樓」之後,立即對三陪小姐進行隔離審查,多位小姐都交待了常來此地的市委領導有前後任廈門政法委書記劉豐和張宗緒,多位小姐並交待和兩位書記有親密關係。有的小姐還認爲劉豐和張宗緒是管公安的,說出他們來不但沒有事,有的小姐還想以此嚇唬調查組,要他們不要太猖狂,要識相一點。「不然叫張書記抓你們!」「叫劉書記抓你們!」

  調查組在得到劉豐、張宗緒在「紅樓」嫖娼的部分證據後,立即宣佈劉豐、張宗緒停職檢查。一開始,「四二零調查組」對兩位書記還比較客氣,只是讓他們每天到萬壽賓館上班,交代問題。於是,人們可以經常看到車號爲「八號」、「九號」的市委領導黑色奧迪車每天進入萬壽賓館。但是,十天過去了,這兩個主管政法的副書記劉豐和張宗緒態度傲慢,均拒絕交待問題。調查組在查證中發現,劉豐有個在青島上大學的「女朋友」\f1 。一天,調查組就派人到青島把這名小姐找回廈門,說是劉書記找他。然後,調查組把劉豐叫來。那位小姐一見劉豐,就高叫着:「老公」當着其他人的面撲上去抱住劉豐。面對如此動人場景,劉豐不得不承認自己在生活作風上有問題。這時,調查組官員厲聲喝到:「你難道只是生活作風有問題嗎?」接着,就宣佈對他實行「兩規」。劉豐在主管政法十年內,曾審過不少犯人。但是,當「四二零調查組」宣佈對他實行「兩規」時,他再也忍耐不住了,他咆哮着要調查組拿出證據來,證明他犯了什麼罪?調查組拿出了三陪小姐的證詞,拿出了他在「辦完事」以後給那些小姐的名片。劉豐說,這不能證明什麼。調查組對他說,要我們放錄像給你看嗎?劉豐這下臉才白了,連忙點頭說,我有錯,我承認在生活作風方面有嚴重的問題。調查組的官員用力地敲了敲桌子,大聲地說:「光是生活問題,要我們這麼費勁找你嗎?快交代你與賴昌星的關係!」這位曾主管政法的書記,這時才徹底癱了下去。之後,不到一天時間,劉豐就開始陸續交代問題。他也是廈門市首個交代與賴昌星走私集團關係的市領導。

  劉豐是最快交待與賴昌星的問題的市級官員。因此,劉豐也是最早被調查組宣佈正式拘捕的市級官員。劉豐是北方人性格,喜性吃喝玩樂,對財產倒是看得不重,平時有酒喝,有美食品嚐,有美女摟抱,他就滿足了。因此,賴昌星給他的錢也不是很多。賴昌星送給他的房子,產權也是寫着賴昌星的遠華公司名字。所以,這次他受賄金額倒不是太多,應該可免於一死。劉豐被關在海城賓館接受審查時,因爲他是市領導,又是涉及遠華走私案犯。所以,他被囚禁在單人房間裏,吃的是小號的專門做的飯,享受「高級囚犯」待遇。但是,在交待完了與遠華走私案的關係之後,被正式拘捕後的劉豐,則不再享受「市級待遇」了。劉豐被關到了泉州的看守所裏,住的是四個人一間的統間,由三個強姦犯負責看守他。吃得也不是被審查時的「小號飯」,而是與其他四個人一起吃大鍋,如果他不吃快一些,不多搶一些飯,就只有自己餓肚子。這位過去經常視察監獄和看守所的前廈門市的最高政法領導官員,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成爲階下囚。關到泉州看守所以後,劉豐的情緒極爲低下,整天不言不語,只希望早點判刑。

  張宗緒與劉豐不同,他與現任政治局候補委員、中組部部長曾慶紅是北京高幹子弟中學的同學,他後來畢業於外交學院英語系,會說一口流利英語,曾擔任過外交部的官員,擔任過駐巴基斯坦的少將武官,畢竟是見過市面、闖過江湖的人。他任調查組怎樣逼問,也不招供,他什麼也不說。逼急了,他就一句話不說。當調查組宣佈對他實行「兩規」時,這位副書記在滿臉通紅地簽了字後,就第三次爆發腦溢血,終於再也說不出話來了。

  張宗緒是一個能力很強的官員,辦事幹煉利落,從不拖泥帶水,在廈門官場中口碑不錯。但是,當他主管廈門的城建工作之後,他的司機和祕書,就成爲廈門批地的「兩支筆」。那段時間,廈門人都知道,要批地要去找張宗緒的祕書和司機。當時,就有人斷言張宗緒這樣幹,必死在司機和祕書手裏無疑。不過,在賴昌星的「攻關」下,喜愛酒色的張書記早已是賴昌星的手下敗將,早成了賴昌星遠華公司的「書記」。張宗緒因爲經常在「紅樓」吃喝嫖賭,血脂迅速增高,曾經因此輕度中風過兩次。最後,終於他倒在調查組的囚室裏,成爲堅不吐一言的「植物人」,成爲讓調查組感到真正頭痛的涉案人。(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9,8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