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市民的心目中正義已失去了價值
 
2000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28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巡警支隊一大隊副大隊長張家儒赤手空拳與持刀盜賊進行搏鬥,而市民卻袖手旁觀,致使盜賊得以逃脫。

  當天下午6時10分,張家儒下班回家路過市區譚屋村6巷時,迎面駛來一輛人力三輪車,車上裝着用床單遮得嚴嚴實實的貨物。憑職業敏感,張家儒意識到這車貨很可能是贓物,遂下車攔住三輪車伕進行盤查。三輪車伕做賊心虛,驚得臉色發白,冷汗直流。張家儒掀開床單,車上兩臺大屏幕進口彩電、VCD機、功放機、名酒、魷魚等物品赫然入目,還有一把特別刺眼的一米多長的加力大鐵鉗!三輪車伕見罪行敗露,趁張家儒打電話報警之機奪路而逃。

  張家儒追過幾條街後,在一民宅內發現了疑犯,並將其死死摁住。疑犯突然抽出匕首朝張家儒腹部刺來,趁張躲閃之際奪路而逃。

  令人不解的是,在張家儒追趕盜賊時,圍觀的七八名羣衆竟沒有一人伸出援助之手,而當他赤手空拳與持刀歹徒激烈搏鬥時,這家民宅的主人竟站在一旁無動於衷! (博訊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