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市民的心目中正义已失去了价值
 
2000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28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家儒赤手空拳与持刀盗贼进行搏斗,而市民却袖手旁观,致使盗贼得以逃脱。

  当天下午6时10分,张家儒下班回家路过市区谭屋村6巷时,迎面驶来一辆人力三轮车,车上装着用床单遮得严严实实的货物。凭职业敏感,张家儒意识到这车货很可能是赃物,遂下车拦住三轮车夫进行盘查。三轮车夫做贼心虚,惊得脸色发白,冷汗直流。张家儒掀开床单,车上两台大屏幕进口彩电、VCD机、功放机、名酒、鱿鱼等物品赫然入目,还有一把特别刺眼的一米多长的加力大铁钳!三轮车夫见罪行败露,趁张家儒打电话报警之机夺路而逃。

  张家儒追过几条街后,在一民宅内发现了疑犯,并将其死死摁住。疑犯突然抽出匕首朝张家儒腹部刺来,趁张躲闪之际夺路而逃。

  令人不解的是,在张家儒追赶盗贼时,围观的七八名群众竟没有一人伸出援助之手,而当他赤手空拳与持刀歹徒激烈搏斗时,这家民宅的主人竟站在一旁无动于衷! (博讯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