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货害人! 警惕呀,大陆爱美的女士
 
2000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商务早报消息,生日的时候,23岁的程洁收到了好朋友吴小姐送来的生日贺礼──一套化妆品。程洁欣喜之余,当即拿出这套化妆品,对镜“贴花黄”。谁料,这贺礼竟是一套伪劣化妆品,程洁美容不成落下了一脸痤疮和色素斑,鉴于朋友关系,她只能有苦往肚里吞。

据程洁称,11月31日是她的生日。朋友吴小姐给她送来一个包装精美的生日贺礼。程洁拆开一看,竟是一套化妆品,而且全是英文说明。看不懂英文说明的程洁以为朋友送的是外国品牌货,于是拿出口红和粉饼,对着镜子就涂描起来。

一天下来,程洁觉得嘴唇干燥,面部发痒。程洁想可能是我的皮肤对这个牌子的化妆品不是很适应,等过几天自然就好了。”然后继续放心大胆地使用。

6日早上,程洁洗完脸后,坐在镜子前,惊然发现自己的嘴唇干裂起泡,皮肤红肿,还长了许多痤疮和色素斑。程洁连忙到省皮研所进行治疗。经医生诊断,程洁面部的痤疮和色素斑是由于使用劣质化妆品后,引发严重过敏反应所致。“如果你再继续用这些‘歪化妆品’的话,色素斑可能会促使细胞癌化。”医生说。为了查清楚化妆品的来源,程小姐颇费了一番心思,才从吴小姐那里把话套了出来:这套生日礼物化妆品是吴小姐在一批发市场买的。

对此,成都市工商管理部门的有关人员提醒市民,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必须贴有中文标签,且有标明产地、出厂日期、功效以及保质期等,否则,就不排除是走私货或者是伪劣产品的可能性。

(摘自木子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