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貨害人! 警惕呀,大陸愛美的女士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商務早報消息,生日的時候,23歲的程潔收到了好朋友吳小姐送來的生日賀禮──一套化妝品。程潔欣喜之餘,當即拿出這套化妝品,對鏡「貼花黃」。誰料,這賀禮竟是一套僞劣化妝品,程潔美容不成落下了一臉痤瘡和色素斑,鑑於朋友關係,她只能有苦往肚裏吞。

據程潔稱,11月31日是她的生日。朋友吳小姐給她送來一個包裝精美的生日賀禮。程潔拆開一看,竟是一套化妝品,而且全是英文說明。看不懂英文說明的程潔以爲朋友送的是外國品牌貨,於是拿出口紅和粉餅,對着鏡子就塗描起來。

一天下來,程潔覺得嘴脣乾燥,面部發癢。程潔想可能是我的皮膚對這個牌子的化妝品不是很適應,等過幾天自然就好了。」然後繼續放心大膽地使用。

6日早上,程潔洗完臉後,坐在鏡子前,驚然發現自己的嘴脣乾裂起泡,皮膚紅腫,還長了許多痤瘡和色素斑。程潔連忙到省皮研所進行治療。經醫生診斷,程潔面部的痤瘡和色素斑是由於使用劣質化妝品後,引發嚴重過敏反應所致。「如果你再繼續用這些『歪化妝品』的話,色素斑可能會促使細胞癌化。」醫生說。爲了查清楚化妝品的來源,程小姐頗費了一番心思,才從吳小姐那裏把話套了出來:這套生日禮物化妝品是吳小姐在一批發市場買的。

對此,成都市工商管理部門的有關人員提醒市民,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必須貼有中文標籤,且有標明產地、出廠日期、功效以及保質期等,否則,就不排除是走私貨或者是僞劣產品的可能性。

(摘自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