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黑勢力在大陸的滲透犯罪趨增
 
2000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廣州12月17日消息: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鄭少東昨日特別就臺灣黑勢力在廣東犯罪的問題發表談話。他表示﹐隨着臺灣人士到粵省投資的增多﹐臺灣黑社會勢力在粵省的滲透犯罪活動也有上升趨勢﹐在這次「獵狐行動」中﹐廣東省警方就破獲多宗涉臺的案子。

  據介紹﹐劉天鍚與許京順在臺灣合夥經營地下錢莊﹐因受臺灣警方掃蕩﹐兩人逃到東莞﹐經點算發現許京順欠了劉天鍚二百三十萬新臺幣﹐經多方催促許只還了八十萬元新臺幣﹐餘款一直拖欠。劉得知許想販違禁藥安非他命丸﹐便訛稱在大陸便宜﹐騙許攜款到東莞。

  「獵狐」行動破多宗涉臺案今年十月中旬﹐許攜鉅款到東莞見劉﹐劉先用麻藥麻倒許﹐然後殺人劫財﹐逃回臺灣。粵警多方用計誘使劉回東莞﹐劉天鍚於十一月二日再回東莞時﹐被警方拘捕。

  而另一宗典型案例是臺商陳勝章在東莞被臺灣人姚威等綁架勒索﹐該案曾引起臺灣海基會關注﹐曾向東莞發函要求查處﹐東莞警方於上月十一日破案﹐姚威及其他多名內地疑犯被捕。

  鄭少東副廳長透露﹐警方還掌握了多宗臺灣黑社會對內地滲透活動的線索﹐目前正在抓緊偵察。他表示﹐有些臺商遭來自臺灣黑社會的恐嚇不敢向祖國大陸警方報案。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