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被指损官兵形象 兰州晚报挨批编辑遭开除
 
【人民报讯】《兰州晚报》因报道批评军内某些问题遭军方指为有损解放军形象,近日被查处,报馆正副总编辑、新闻主管分别被处分和撤职,两名责任编辑被开除。据悉,甘肃省新闻出版局正全面整顿全省新闻媒体。

  《中国国防报》的报道指:今年以来,兰州某报(指《兰州晚报》)擅自在突出位置先后五次片面报道解放军的一些问题,其语言情绪化,甚至丑化官兵形象,在当地民众和部队官兵中造成消极影响。

  报道未经检查

  《中国国防报》指,去年三月二十二日和今年一月,该报分别以u这个骚扰电话谁打的?」、「斩断骚扰电话的黑手」为题,在未经有关部门检查批准的情况下,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高级知识分子、兰州军区总医院烧伤科主任于晟进行人身攻击,引起一宗严重的军民纠纷。

  报道又说,今年五月十八日,该报在「美食林」专栏刊登了一幅军人表演太平鼓文化娱乐的照片,文字说明却是「清蒸和乐蟹」,有意丑化军人形象。十月二十八日,该报在一版加框配照片刊登了一篇题为违章停车本不该记者采访竟遭打」的片面报道。仅过了两天,该报又在一版加框配照片刊登了「辛H·55308跑到哪里去了?」的追查的话并用了一些带情绪化的过激语言,一些民众看后,对解放军产生了误解。

  两编辑被开除

  报道指,这些报道刊登后,解放军兰州军区宣传部迅速与甘肃省委宣传部交涉,并要求澄清,尽快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和纠正。中共甘肃省委、兰州市委宣传部非常重视,依据新闻出版的有关政策法规,对出现上述问题的兰州某报作出严肃处理。该报总编辑在全省通报批评,副总编辑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新闻中心主管被撤销职务,解聘了两名责任编辑。

转自(明报)(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8/71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周玉蔻:引爆陈水扁性核弹的传奇女人 (45,08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江泽民的生命正在倒记时! (28,445次)

7.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8.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9. 邓小平废黜胡耀邦的内幕 (26,423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1.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2.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3.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4.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5.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6.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7.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8. 江泽民病危进一步追踪 (22,330次)

19.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0.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1.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2. 顺口溜:江泽民四怕 (20,664次)

23.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4. 十六大党内山头群起挑战江核心 (18,990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梁新:为什么中国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泽民同志尽快寿终正寝 (18,277次)

29.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0. 传江泽民病危,赖昌星被捕,全国无一人敢定宣传口径 (17,766次)

31.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2.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3.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