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曹雪芹写得更好的一个段子:世人都说当官好
 
上官天乙
 
2000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比曹雪芹写得更好的一个段子:

世人都说当官好,酒色财气忘不了;口口声声是公仆,鱼肉百姓耍花招。

世人都说当官好,窝里争斗忘不了;借助恶棍打异己,为民办事当口号。

世人都说当官好,洋轿洋车忘不了;新式新款茬茬换,贫苦农民靠双脚。

世人都说当官好,高级宾馆忘不了;山珍洋荤后小姐,谁管百姓苦中熬。

世人都说当官好,欺民官司忘不了;冤家没钱无处诉,天大案件向外抛。

世人都说当官好,花园别墅忘不了;现代高档豪华尽,危房校舍哪知道。

世人都说当官好,重复装修忘不了;暗箱操作吃回扣,群众血汗遭水漂。

世人都说当官好,进口设备忘不了;旅游异国红包给,买来就被废弃掉。

世人都说当官好,妻儿子女忘不了;一人兴风全家威,远房叔侄也气高。

世人都说当官好,狐朋狗友忘不了;你提子来我协女,公民选举不能搞。

世人都说当官好,辍学孩子忘不了;有人家财超万贯,身上无钱吃不饱。

世人都说当官好,革命老人忘不了;传人歌声伴美女,生活艰难不让找。

世人都说当官好,下岗工人忘不了;有人悠闲陪贵媦,有人贫困加潦倒。

世人都说当官好,进城知青忘不了;口头奉献有官运,默默工作鱿鱼抄。

世人都说当官好,农民兄弟忘不了;车来强行进农户,税费杂款一齐缴。

世人都说当官好,正直清官忘不了;有钱贿赂升官快,政绩优秀丢官帽。

世人都说当官好,人民群众忘不了;一窝一窝贪污犯,好官到底知多少!

世人都说当官好,主席九泉忘不了;留给后人文革事,伟人自有伟人招。

转自自由中国论坛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3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