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曹雪芹寫得更好的一個段子:世人都說當官好
 
上官天乙
 
2000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比曹雪芹寫得更好的一個段子:

世人都說當官好,酒色財氣忘不了;口口聲聲是公僕,魚肉百姓耍花招。

世人都說當官好,窩裏爭鬥忘不了;藉助惡棍打異己,爲民辦事當口號。

世人都說當官好,洋轎洋車忘不了;新式新款茬茬換,貧苦農民靠雙腳。

世人都說當官好,高級賓館忘不了;山珍洋葷後小姐,誰管百姓苦中熬。

世人都說當官好,欺民官司忘不了;冤家沒錢無處訴,天大案件向外拋。

世人都說當官好,花園別墅忘不了;現代高檔豪華盡,危房校舍哪知道。

世人都說當官好,重複裝修忘不了;暗箱操作吃回扣,羣衆血汗遭水漂。

世人都說當官好,進口設備忘不了;旅遊異國紅包給,買來就被廢棄掉。

世人都說當官好,妻兒子女忘不了;一人興風全家威,遠房叔侄也氣高。

世人都說當官好,狐朋狗友忘不了;你提子來我協女,公民選舉不能搞。

世人都說當官好,輟學孩子忘不了;有人家財超萬貫,身上無錢吃不飽。

世人都說當官好,革命老人忘不了;傳人歌聲伴美女,生活艱難不讓找。

世人都說當官好,下崗工人忘不了;有人悠閒陪貴媦,有人貧困加潦倒。

世人都說當官好,進城知青忘不了;口頭奉獻有官運,默默工作魷魚抄。

世人都說當官好,農民兄弟忘不了;車來強行進農戶,稅費雜款一齊繳。

世人都說當官好,正直清官忘不了;有錢賄賂升官快,政績優秀丟官帽。

世人都說當官好,人民羣衆忘不了;一窩一窩貪污犯,好官到底知多少!

世人都說當官好,主席九泉忘不了;留給後人文革事,偉人自有偉人招。

轉自自由中國論壇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3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