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家預測不虛,中國九成網路面臨夭折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全球電子商務銷售不佳,中國大陸網站業者慘澹經營。年中北京網界觀察家預測,今年底大陸將有九成網路業者面臨腰斬,從目前形勢發展看可能不幸言中。

中國時報指出,大陸着名入口網站今年第三季營業普遍不佳,廣告收益明顯減緩,加上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市持續走黑。因此美林網路分析師大衛Cui建議投資人,未來兩季應避免投資新浪、搜狐和網易等公司。

報導指出,搜狐16日在那斯達克股市跌幅達六.一二%,以二.八七五美元收盤,接近該股二.五六二五美元的最低價位,和一度衝到每股一三.七五美元行情不可同日而語。另外,新浪和中華股也下挫一成。證券分析師說,大陸網站至今營收的主要收入來自廣告,而該項收入在第三季表現不佳,使得網路公司處境雪上加霜。

大衛Cui建議投資人謹慎行事,主要理由是網股震盪不斷,預料網路公司收益將「令人失望」。法國興業分析師也認爲,網路公司非常依賴廣告和電子商務收益,如今市場低迷,網路公司前景黯淡可期。

從中短期營運狀況分析,惟亞科網行政總裁陳覺先表示,估計網路廣告市場中短期規模不大,收益也有問題,因此難以養活大陸一大批網路公司。

據所羅門美邦預測,明年大陸網上廣告消費額爲2,600萬美元,2005年估計能達111,000,000萬美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