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家预测不虚,中国九成网路面临夭折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全球电子商务销售不佳,中国大陆网站业者惨澹经营。年中北京网界观察家预测,今年底大陆将有九成网路业者面临腰斩,从目前形势发展看可能不幸言中。

中国时报指出,大陆着名入口网站今年第三季营业普遍不佳,广告收益明显减缓,加上在美国那斯达克股市持续走黑。因此美林网路分析师大卫Cui建议投资人,未来两季应避免投资新浪、搜狐和网易等公司。

报导指出,搜狐16日在那斯达克股市跌幅达六.一二%,以二.八七五美元收盘,接近该股二.五六二五美元的最低价位,和一度冲到每股一三.七五美元行情不可同日而语。另外,新浪和中华股也下挫一成。证券分析师说,大陆网站至今营收的主要收入来自广告,而该项收入在第三季表现不佳,使得网路公司处境雪上加霜。

大卫Cui建议投资人谨慎行事,主要理由是网股震荡不断,预料网路公司收益将「令人失望」。法国兴业分析师也认为,网路公司非常依赖广告和电子商务收益,如今市场低迷,网路公司前景黯淡可期。

从中短期营运状况分析,惟亚科网行政总裁陈觉先表示,估计网路广告市场中短期规模不大,收益也有问题,因此难以养活大陆一大批网路公司。

据所罗门美邦预测,明年大陆网上广告消费额为2,600万美元,2005年估计能达111,000,000万美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