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香港李瑞環好評如潮 赴文萊江澤民東施效顰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國家主席江澤民昨天在文萊主動邀約香港記者,訪問結束後還高聲說,「你們今天滿意了吧!」一般認爲,這是江澤民不久前在北京斥責香港記者後,李瑞環訪香港好評如潮,使他相形見絀而耿耿於懷,爲改人們心中的惡相,主動向香港記者表示善意的舉動。

突然取消抽籤準所有人內進

據在文萊採訪的記者表示,昨天上午,香港一家電視臺經抽籤選中到王宮拍攝江澤民主席與文萊蘇丹會面的情況,有兩名中國官員與記者聊天,記者將名片及聯絡方法給了一位自稱是江澤民祕書的錢先生。後來該名錢姓官員給記者來電,表示下午江主席會去博物館,又問有多少記者有興趣去採訪。

這個原來也要抽籤去採訪的行程,外交部又主動多給了幾張證,結果所有香港的記者也能內進。在場的外交部官員更表示,記者可以提問。

應香港記者的提問,江澤民主席笑意盈盈的回答了幾個關於中美關係及兩岸關係的問題。

江澤民主席移步離開後,又回頭問記者,「你們今天滿意了吧!」及後,外交部的官員又致電問記者,今天的安排如何。記者反問該官員,是否江主席主動想跟記者談話,對方則沒有正面回答。

但在11月14日,江澤民在深圳參加深圳特區創建20週年慶典時,香港記者被拒絕在外。來自明報、蘋果日報、東方日報等香港新聞媒體的8名記者被監禁3小時,記者的膠捲被暴光。大陸公安的此一報復行爲受到記者無疆界組織的譴責。

僅三天之隔,江澤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彎,是其打一巴掌給記者一個甜棗來安撫,或是東施效顰醜態百出?還是和李瑞環叫勁不讓他獨攬讚譽、獨出風頭?(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1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