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香港李瑞环好评如潮 赴文莱江泽民东施效颦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18日讯】国家主席江泽民昨天在文莱主动邀约香港记者,访问结束后还高声说,「你们今天满意了吧!」一般认为,这是江泽民不久前在北京斥责香港记者后,李瑞环访香港好评如潮,使他相形见绌而耿耿于怀,为改人们心中的恶相,主动向香港记者表示善意的举动。

突然取消抽签准所有人内进

据在文莱采访的记者表示,昨天上午,香港一家电视台经抽签选中到王宫拍摄江泽民主席与文莱苏丹会面的情况,有两名中国官员与记者聊天,记者将名片及联络方法给了一位自称是江泽民秘书的钱先生。后来该名钱姓官员给记者来电,表示下午江主席会去博物馆,又问有多少记者有兴趣去采访。

这个原来也要抽签去采访的行程,外交部又主动多给了几张证,结果所有香港的记者也能内进。在场的外交部官员更表示,记者可以提问。

应香港记者的提问,江泽民主席笑意盈盈的回答了几个关于中美关系及两岸关系的问题。

江泽民主席移步离开后,又回头问记者,「你们今天满意了吧!」及后,外交部的官员又致电问记者,今天的安排如何。记者反问该官员,是否江主席主动想跟记者谈话,对方则没有正面回答。

但在11月14日,江泽民在深圳参加深圳特区创建20周年庆典时,香港记者被拒绝在外。来自明报、苹果日报、东方日报等香港新闻媒体的8名记者被监禁3小时,记者的胶卷被暴光。大陆公安的此一报复行为受到记者无疆界组织的谴责。

仅三天之隔,江泽民的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是其打一巴掌给记者一个甜枣来安抚,或是东施效颦丑态百出?还是和李瑞环叫劲不让他独揽赞誉、独出风头?(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1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