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你不配辦奧運會
 
李國輝
 
2000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12日訊】中國軍團在悉尼奧運會上取得28枚金牌,國內民族情緒空前高漲,各大媒體更是歡呼中國一夜之間成了「體育超級大國」,有的甚至已在計算下屆能拿幾塊金牌,睹咒發誓要超過美、俄,成爲「體育第一大國」。其實,中、美兩國的體育觀念,以及操辦方式上完全不同,二者根本沒有可比性。再說,這種靠「官辦體育」多拿了幾塊金牌,根本不能說明什麼,更與國運昌盛聯繫不到一起。但是國內少數人被勝利衝昏了頭腦,又在嚷嚷什麼2008年北京奧運會,好象這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一副捨我其誰的樣子。如果明年北京落選,又會象受氣的小媳婦似地,抱怨國際奧委會不公平,或者指責美國人在背後搗鬼等等。如果我們還有理智的話,應該大喝一聲:「北京,你不配辦奧運會」。北京辦奧運會有以下這些弊端,可以說是禍患無窮。

一、摧生腐敗中國的腐敗早已拿了世界金牌。當年中國辦亞運會,北京市長陳希同、副市長王寶森就貪污了數千萬。如果北京辦奧運,等於給了那些大大小小的陳希同們更大的中飽私囊的機會。在當今中國這種制度性腐敗的條件下,象奧運這種巨大開銷的活動,實際上等於爲中共官員更大規模貪污腐敗提供了比賽場地。現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及其老婆林幼芳在福建當政時,就與中國第一大案──廈門遠華案──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如果有這樣一個招財進寶的好機會,又豈能放過呢?而且,江澤民等人即將退出歷史舞臺,一定會抱着最後撈一把的末世心態,大撈特撈。

二、助長行賄之風

1992年申奧時,中國政府即向薩馬蘭奇及其他奧委會官員大肆行賄。當時,奧委會官員到中國訪問,中國政府皆以元首之禮接待,走的時候還以重金相贈。這種行爲起了極壞的作用。90年代,國人行賄受賄之風大漲,中共難辭其咎。有道是有樣學樣,既然政府辦事都有要以錢開路,你又能要求老百姓多高的道德水準呢?江澤民已向薩翁發出一獻媚信,並邀請他訪華。我想弄清楚的是,上次送了一尊金佛,這次又準備了什麼樣的貴重禮物呢?

三、民族主義情緒膨脹

中國積弱幾千年,已經經不起再一次的失敗。1992年北京以一票之差敗給悉尼,本是一件極爲正常的事情,但共產黨卻將這件事「政治化」,在國內掀起一股反美情緒。中國的「金牌情結」,其實是一種弱國小民心態和民族主義情緒的混合產物。中國獲得一塊金牌,舉國歡呼。似乎多一塊金牌,中國就真的更「強盛」一點。而美國人反應則不同。雖然這次美國奧運隊仍奪得最多金牌,但人們對此根本不狂熱。兩種不同心態反映應出兩國人民對榮辱截然不同的看法:中國金牌獲得者接受訪問時,都說「爲祖國、爲人民爭光」這類話。中國人這種「爲國爭光」、「國家最重要」的價值觀,很大程度是官方媒體灌輸和渲染的。例如這次中國男子體操獲團體冠軍,中國多家大報把它製作成頭版頭條通欄大標題,渲染成是「重振國威」、「東方巨龍甦醒」等等。而美國人則很少將金牌與國家聯繫到一起。運動員得了金牌多是感謝家人支持,個人感到自豪。蟬聯男子400米冠軍的美國選手邁克爾.約翰遜獲獎後說:「我的奧運生涯是偉大的,我爲之自豪,我終於有機會創造歷史。」女子百米奪金的瓊斯則是感謝親人在場鼓勵。幸運的美國運動員們大多數都有家人在觀衆席上助威。

民族主義是共產黨維持統治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在越來越失去人民信任的情況下,共產黨急需舉辦一次奧運會來重振所謂的「國威」,荀延殘喘。

四、「豆腐碴工程」遺禍無窮

北京亞運會剛開完,各國運動員才搬出亞運村,花幾百億建成的高尚樓盤就發現出了質量問題,大批房屋至今閒置,無人敢入住。亞運村已成了北京領導人捧在手裏的一塊燙手山芋:拆,無人敢拍板;賣,又沒有人要。奧運村的規模是亞運村的數倍。這塊肥肉落到共產黨的貪官手裏,又不知要被颳去多少油水。如果奧運會開完,再留下一個賣不出去、沒人敢住的「豆腐碴工程」,我們何不未雨綢繆,根本不給貪官們這樣的機會呢?

五、加重人民負擔

辦亞運會時,共產黨讓人民捐款,名爲自願,實爲強行攤派。全國人民的捐款總計數百億,但真正用於亞運會的很少,大部分款項被共產黨的各級貪官私吞了。奧運是富國的遊戲。悉尼這次辦奧運,開銷是50億美元,它相等於俄國年度軍費開支。而中國辦奧運,還要加上環境改建費130億美元,總共近200億美元。它佔中國全部外匯存底的8分之1。中國現在仍是窮國之一(人均收入才是美國50分之1),有太多的領域需要資金。200億美元可以爲貧窮的中國辦很多事情(如果政府願意的話)。中國9億農民、800萬失業工人生活在聯合國規定的絕對貧困線以下。中國政府迫切需要解決的是人民的生計問題,而不是辦一個虛的奧運會爲自已塗脂抹粉。一個花錢並不是很多的亞運會都要搞強行攤派,奧運會動輒需要數百億美元,已被榨盡最後一滴血的中國人,這次只好把骨頭貢獻出來了。

六、鋪張浪費之風大行其道

江澤民好大喜功,愛講排場。全運會、亞運會的開幕式,動輒用數億元打造,而且還要數萬學生提前一年多排練,耽誤學生學業。奧運會的規模更大,又不知要動用多少人力、物力,侵吞多少民脂民膏。

七、利用東道主之便,設置有利於自已的項目

爲了壓倒美國、爭當所謂的「體肓第一大國」,共產黨什麼樣的手段都使得出來。我已經在媒體上看到有人在販所謂的「2008年奧運會金牌戰略」,目標就是把美國拉下馬。他們的具體作法是這樣的:

首先,要致力於讓武術走向奧運。少林武當、南拳北腿,還有十八般兵器,每一項都設單人雙人、男子女子。這樣就有100多枚金牌。老外哪裏見識過狼牙棒、流星錘,不輸才怪。爲了讓項目設置的提案得以順利通過,「戰略」甚至提到也不能把金牌全拿完了,一定要注意影響,要帶領各國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特別是象馬爾代夫這樣從來沒有拿過金牌的小國,要曉之以理、誘之以金,派幾名武術教練去幫助他們開展武術運動,鼓動他們強烈要求將武術列入奧運會正式項目,中國人自己不到萬不得已不出這個頭。

其次,麻將也應該想辦法擠進奧運會。提出這一構想的人已想到了其中的難度。但是,他認爲國際奧委會有軟肋可抓,因爲打麻將不可能服用興奮劑,這樣就可以爲奧運會保留一塊淨土。

如果這兩條路都走不通,就退而其次。比如,要求取消對女子舉重參賽名額的限制,從50公斤開始,每增加1公斤設一個級別。乒乓球要求增加團體和混雙項目,跳水項目也要改革,從1米到20米,設20個高度,單人雙人混雙一塊上。

我決不是危言聳聽,共產黨爲了達到目的,是什麼樣的卑鄙手段都用得出來的。國際社會不可不防着點。

八、不利於臺灣以及被中國敵視國家的選手參賽

共產黨一慣打壓臺灣,很可能利用主辦國的便利條件限制、甚至不允許臺灣選手入境參賽。

摘自[黑江論壇](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5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