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你不配办奥运会
 
李国辉
 
2000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12日讯】中国军团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28枚金牌,国内民族情绪空前高涨,各大媒体更是欢呼中国一夜之间成了“体育超级大国”,有的甚至已在计算下届能拿几块金牌,睹咒发誓要超过美、俄,成为“体育第一大国”。其实,中、美两国的体育观念,以及操办方式上完全不同,二者根本没有可比性。再说,这种靠“官办体育”多拿了几块金牌,根本不能说明什么,更与国运昌盛联系不到一起。但是国内少数人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又在嚷嚷什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好象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子。如果明年北京落选,又会象受气的小媳妇似地,抱怨国际奥委会不公平,或者指责美国人在背后捣鬼等等。如果我们还有理智的话,应该大喝一声:“北京,你不配办奥运会”。北京办奥运会有以下这些弊端,可以说是祸患无穷。

一、摧生腐败中国的腐败早已拿了世界金牌。当年中国办亚运会,北京市长陈希同、副市长王宝森就贪污了数千万。如果北京办奥运,等于给了那些大大小小的陈希同们更大的中饱私囊的机会。在当今中国这种制度性腐败的条件下,象奥运这种巨大开销的活动,实际上等于为中共官员更大规模贪污腐败提供了比赛场地。现任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及其老婆林幼芳在福建当政时,就与中国第一大案──厦门远华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有这样一个招财进宝的好机会,又岂能放过呢?而且,江泽民等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一定会抱着最后捞一把的末世心态,大捞特捞。

二、助长行贿之风

1992年申奥时,中国政府即向萨马兰奇及其他奥委会官员大肆行贿。当时,奥委会官员到中国访问,中国政府皆以元首之礼接待,走的时候还以重金相赠。这种行为起了极坏的作用。90年代,国人行贿受贿之风大涨,中共难辞其咎。有道是有样学样,既然政府办事都有要以钱开路,你又能要求老百姓多高的道德水准呢?江泽民已向萨翁发出一献媚信,并邀请他访华。我想弄清楚的是,上次送了一尊金佛,这次又准备了什么样的贵重礼物呢?

三、民族主义情绪膨胀

中国积弱几千年,已经经不起再一次的失败。1992年北京以一票之差败给悉尼,本是一件极为正常的事情,但共产党却将这件事“政治化”,在国内掀起一股反美情绪。中国的“金牌情结”,其实是一种弱国小民心态和民族主义情绪的混合产物。中国获得一块金牌,举国欢呼。似乎多一块金牌,中国就真的更“强盛”一点。而美国人反应则不同。虽然这次美国奥运队仍夺得最多金牌,但人们对此根本不狂热。两种不同心态反映应出两国人民对荣辱截然不同的看法:中国金牌获得者接受访问时,都说“为祖国、为人民争光”这类话。中国人这种“为国争光”、“国家最重要”的价值观,很大程度是官方媒体灌输和渲染的。例如这次中国男子体操获团体冠军,中国多家大报把它制作成头版头条通栏大标题,渲染成是“重振国威”、“东方巨龙苏醒”等等。而美国人则很少将金牌与国家联系到一起。运动员得了金牌多是感谢家人支持,个人感到自豪。蝉联男子400米冠军的美国选手迈克尔.约翰逊获奖后说:“我的奥运生涯是伟大的,我为之自豪,我终于有机会创造历史。”女子百米夺金的琼斯则是感谢亲人在场鼓励。幸运的美国运动员们大多数都有家人在观众席上助威。

民族主义是共产党维持统治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越来越失去人民信任的情况下,共产党急需举办一次奥运会来重振所谓的“国威”,荀延残喘。

四、“豆腐碴工程”遗祸无穷

北京亚运会刚开完,各国运动员才搬出亚运村,花几百亿建成的高尚楼盘就发现出了质量问题,大批房屋至今闲置,无人敢入住。亚运村已成了北京领导人捧在手里的一块烫手山芋:拆,无人敢拍板;卖,又没有人要。奥运村的规模是亚运村的数倍。这块肥肉落到共产党的贪官手里,又不知要被刮去多少油水。如果奥运会开完,再留下一个卖不出去、没人敢住的“豆腐碴工程”,我们何不未雨绸缪,根本不给贪官们这样的机会呢?

五、加重人民负担

办亚运会时,共产党让人民捐款,名为自愿,实为强行摊派。全国人民的捐款总计数百亿,但真正用于亚运会的很少,大部分款项被共产党的各级贪官私吞了。奥运是富国的游戏。悉尼这次办奥运,开销是50亿美元,它相等于俄国年度军费开支。而中国办奥运,还要加上环境改建费130亿美元,总共近200亿美元。它占中国全部外汇存底的8分之1。中国现在仍是穷国之一(人均收入才是美国50分之1),有太多的领域需要资金。200亿美元可以为贫穷的中国办很多事情(如果政府愿意的话)。中国9亿农民、800万失业工人生活在联合国规定的绝对贫困线以下。中国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是人民的生计问题,而不是办一个虚的奥运会为自已涂脂抹粉。一个花钱并不是很多的亚运会都要搞强行摊派,奥运会动辄需要数百亿美元,已被榨尽最后一滴血的中国人,这次只好把骨头贡献出来了。

六、铺张浪费之风大行其道

江泽民好大喜功,爱讲排场。全运会、亚运会的开幕式,动辄用数亿元打造,而且还要数万学生提前一年多排练,耽误学生学业。奥运会的规模更大,又不知要动用多少人力、物力,侵吞多少民脂民膏。

七、利用东道主之便,设置有利于自已的项目

为了压倒美国、争当所谓的“体肓第一大国”,共产党什么样的手段都使得出来。我已经在媒体上看到有人在贩所谓的“2008年奥运会金牌战略”,目标就是把美国拉下马。他们的具体作法是这样的:

首先,要致力于让武术走向奥运。少林武当、南拳北腿,还有十八般兵器,每一项都设单人双人、男子女子。这样就有100多枚金牌。老外哪里见识过狼牙棒、流星锤,不输才怪。为了让项目设置的提案得以顺利通过,“战略”甚至提到也不能把金牌全拿完了,一定要注意影响,要带领各国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特别是象马尔代夫这样从来没有拿过金牌的小国,要晓之以理、诱之以金,派几名武术教练去帮助他们开展武术运动,鼓动他们强烈要求将武术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中国人自己不到万不得已不出这个头。

其次,麻将也应该想办法挤进奥运会。提出这一构想的人已想到了其中的难度。但是,他认为国际奥委会有软肋可抓,因为打麻将不可能服用兴奋剂,这样就可以为奥运会保留一块净土。

如果这两条路都走不通,就退而其次。比如,要求取消对女子举重参赛名额的限制,从50公斤开始,每增加1公斤设一个级别。乒乓球要求增加团体和混双项目,跳水项目也要改革,从1米到20米,设20个高度,单人双人混双一块上。

我决不是危言耸听,共产党为了达到目的,是什么样的卑鄙手段都用得出来的。国际社会不可不防着点。

八、不利于台湾以及被中国敌视国家的选手参赛

共产党一惯打压台湾,很可能利用主办国的便利条件限制、甚至不允许台湾选手入境参赛。

摘自[黑江论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5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