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皇帝」李瑞環和「洋相冠軍」江澤民
 
酒後人
 
2000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導:在中國民間素以「木匠皇帝」著稱的李瑞環在訪問香港時颳起了一股「李旋風」,短短的五天訪問,給香港人留下了「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感覺,語言詼諧且意味深遠。如果江澤民有他的百分之一,中國人的福氣!

●「無須警衛」VS「國際老鼠」

李瑞環在和香港的區政協會面時說,原計劃來香港聽聽看看,但香港的保安使他這幾天去的地方不多,他說「這種警衛的保護方式,不知是香港原來就有,還是我們大陸內地的,這個太過分地擾民,……」

李瑞環的這一席話大有文章。江澤民要出訪柬埔寨,柬埔寨政府官員竟然要派6,000多人專門負責江澤民的安全,儘管如此,柬埔寨政府還是非常的擔心。爲什麼?金邊學生運動要求江澤民爲死於「赤柬」運動的170萬柬國人民公開道歉,必須對死於屠殺的170萬人民負責。

李可以無需警衛保衛,真個坦蕩,而江澤民樹敵太多,臭名遠揚,揚出了國界,變成國際老鼠。有什麼辦法?只有出動大批警力的勞民傷財的做法來掩蓋自己內心的恐懼。

●低調穩重VS好出風頭

李瑞環接着說「所有可不去的遊覽項目,我通通砍掉……比如說今天這個會,能安排最好不要出來了!」的這句話也不可等閒視之。他的訪港給人以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他說的這句話表明他是一個不愛出風頭的人。

而這恰恰又是當給江澤民當頭的一記悶棍!中國的領導「核心」江澤民是公認的「風頭專家」,恨不能在香港的菜市場向菜販表演英語。在國內,江氏「視察」各地時常有「忽如一夜江氏來,千橋萬廈皆題詞」之勢。上了鏡頭便忘乎所以,胡亂「引經據典」,還用普通話、英語、廣東話、上海話、俄語、鴨語顯示其「學貫五車」,結果常常是東施效顰,適得其反,給人以淺薄的感覺。

●洋相冠軍江澤民

在國際上因爲愛搶風頭出洋相就更多了,而且每次都是大新聞。一次是在俄羅斯作演講時,竟全然不體會在場各國首腦的感受,滔滔不絕說了一個多小時,以至下來時竟有人禱告「上帝啊,他終於說完了!」。在土耳其總統向他授勳時,拿過勳章自己掛在脖子上,當場令人目瞪口呆。在南歐,把公共場所當洗手間,竟然當衆梳理頭髮,搔首弄姿,笑掉了西班牙的大牙。(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6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