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華案拍蒼蠅民衆不滿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時報10日報導:儘管遠華走私案昨天公佈一審結果,十四名涉案官員被判處死刑,但這樣的結果廈門市民卻不滿意,認爲法庭不過是犧牲一些小角色,真正的「大魚」還是漏網在逃。

當地一名範姓計程車司機就說,「那些公安和嫌犯根本是一夥人。受審的不過是低階的官員而已,真正該負責的人根本沒被起訴。」

雖然當局透露遠華案第二和第三批嫌犯將在不久後陸續受審,但廈門市民普遍相信,傳說中涉案的高層官員,層級據說達政治局委員,根本不可能被曝光。

遠華案一審中被判死刑的都是副市長和海關關長之類的中級官員,而傳言中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和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家人們都有涉案。另外,已確定涉案被起訴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以及總參情報部長姬勝德將被判刑多重,也還不得而知。

不過,也有廈門市民對遠華案的審判抱較正面的看法。當地一位船務公司的經理就說,該案對國家經濟雖不好,「但對廈門的經濟卻是好事」;另一名餐館侍應生則說,遠華案算是短空長多,案發一年多後,廈門經濟也回到正軌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